乐器麦克(乐器上的麦克风)

董乐器 2021-11-12 10:43:18

大家好兒媳乐器麦克!我是郁言不止,很高兴来回答这个问题!

一、理论上讲,无论大功率音响还是小功率音响,只要有话筒接口,那就都可以接起来使用的乐器麦克。除非你的小功率音响没有话筒接口,也就没有放大话筒信号的功能。二、如果有话筒接口还不能使用那就看设备是否有问题了,还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吧,欢迎私信联系解决!

喜欢我的回答的话欢迎评论、点赞加关注【郁言不止】乐器麦克,因为郁姓郁

如果在家做乐器实录,需要什么价位以及规格的麦克?

题主你好!

乐器麦克(乐器上的麦克风)

关于乐器实录其实没有绝对的价位和环境要求,关键是要看你需要的效果,当然如果是要做出版级歌曲的乐器实录,最好还是要去录音棚,录音棚的声学设计可以使录出来的乐器声音更干净,没有环境噪音和环境混响,更方便后期处理。然而,如果实在没有录音棚的环境,也是可以通过控制环境和话筒以及后期来获得较好的录音效果的。

1.话筒的选择

实录乐器之前,首先要了解一下话筒的指向性问题,话筒有全指向性(适合录比较整体的,环境声音比较全的声音),心型指向(收音话筒前方声音,弱化周围声音),超心型指向(强化的心型指向)枪型指向(适合室外采访录音),双指向等,题主想要在非录音棚的环境录出多细节又干净的乐器声的话,最好选择心型指向的话筒,录音时将话筒的收音部位指向乐器的发声部位,当然,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多话筒在乐器的各个部位拾音,可以获得更多细节。至于价格价格当然是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越高越好,录音环境干净的话,1000左右的心形指向话筒就可以获得可以接受的效果了。(下图是心型指向话筒的拾音范围)

2.声卡

实录乐器的话光有话筒是不够的,即便是最简单的乐器实录环境也是需要声卡的支持(声卡提供话放,话筒工具放大器),话筒是要接到声卡上的,如果是单话筒实录,一般的1000左右独立声卡就可以了。

3.拾音环境

在家里实录乐器时最好要找一个比较空旷,面积较大,没有回音的室内环境,录音时关门关窗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环境噪音,注意录音的时候背景音乐的播放一定不能用音箱,录音时听背景音乐和节拍器时要用全封闭式的耳机来听,这样才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环境噪音,录出干净的声音。

4.弹奏注意事项

如果不是有大师的水平和超强的节奏感,最好跟着节拍器弹,弹得时候要保持姿势稳定不要乱动,保证麦克风和乐器之间的距离恒定,力度要平衡,如果中间断了理论上是可以接着断点继续录的,但是最好还是一次录一条完整的乐段。

5.后期混音

有条件的话最好是要找一下专业的混音师做一下后期混音,才能让乐器更好的融入到音乐里,在音乐里有合适的摆位和声场,如果没有这个条件,可以简单的用录音软件加一下适当的混响和压缩器,一般的录音软件里都会有这两个功能的。

录制器乐的麦克风一定用电容的吗?

应首页邀答!

乐器麦克(乐器上的麦克风)

录制器乐的麦克风一定要用电容式的吗?

乐器麦克(乐器上的麦克风)

1⃣️录音麦克风分电容式和动圈式,现在流行广泛的是电容式麦克风,因为它已做到了最高灵敏度,录制效果逼真,价格又低兼,体积又较小,你那手机上的有线耳机可对话的那小点体积,里面就装了颗黄豆大的电容式麦克风,它简单到小圆柱金属外壳内装了一只三极管,基极焊接在向外的一层金属薄片上,当外层膜片因声波产生振频时,就会产生音频电流充放,三极管传导给放大电路。所以话筒必须要有1.5V~3V电池才可录音。

乐器麦克(乐器上的麦克风)

2⃣️老式的麦克风就是你手机上的耳机原理,话筒的质量取决于音膜的材质,再差的喇叭都可当麦克风用,就是音质不同,音膜上固定音圈,音圈又套在电磁铁柱上,只要有声波的振动,它就会发生音频信号而传给放大器,它不需要内装电池。但要把动圈式麦克风制造得象电容式只有豆子大的麦克风不可能,所有电容式麦克风不管从录音灵敏度和造价,小巧度上都占优势。

乐器麦克(乐器上的麦克风)

上一篇:中国乐器馆(中国乐器馆私人)
下一篇:做音乐器材(做音乐器材行业怎么样)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