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奏乐器巴乌(阿乌和巴乌是同一种乐器吗?

董乐器 2021-11-29 03:04:57

谢邀

吹奏乐器巴乌(阿乌和巴乌是同一种乐器吗?

不是吹奏乐器巴乌。

我在之前的问题里地:阿乌和埙有什么区别吗?:///question/6496832366407844110/中对阿乌有相对详细的说明。

补充几句巴乌吧。

巴乌也是吹奏乐器。

是彝族、苗族、哈尼族等民族的吹奏乐器 。由木或者竹制。管身大概长度为27厘米左右。开有八个按音孔,前七后一。一端侧面有开吹孔,吹孔里装有尖舌形铜质簧片(与按指孔不在一个平面上)

巴乌常用于伴奏,一般是舞蹈或者说唱的伴奏。

我会吹葫芦丝,对学习巴乌有帮助吗?

葫芦丝和巴乌的区别就是一个竖着演奏一个横着演奏,无论音色指法都是一样的,(当然也有竖吹的巴乌)但我还是建议初学者吹奏葫芦丝不吹横吹巴乌,为什么呢?

吹奏乐器巴乌(阿乌和巴乌是同一种乐器吗?

吹奏乐器巴乌(阿乌和巴乌是同一种乐器吗?

横吹巴乌

从卫生的角度来看,葫芦丝的吹嘴便于卫生清理反观巴乌,横吹巴乌的构造演奏时需要大面积含在嘴里,簧片裸露在外,这就对卫生清理增加难度,对没有经验的初学者容易在卫生清理过程中造成簧片的损坏,从而影响正常的演奏。竖吹巴乌就没有以上的麻烦。

竖吹巴乌

从事过葫芦丝吹奏对于演奏横吹巴乌只是把持乐器的姿势不同而已,刚开始吹奏难点主要体现在高音5和6,这两个指法由于按孔数少,把持稳定性就需要持久的练习才能如鱼得水。

学习任何乐器没有一蹴而就,持之以恒的心态才能为你奏出华丽的乐章,每个人想法不同,欢迎指正。

上一篇:内江学乐器(内江哪里学唱歌好)
下一篇:娄底学乐器(娄底学乐器的培训班)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