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音乐会:北交‪“儿童的节日”音乐会邀孩子们登台

董乐器 2021-08-26 20:16:11

北京交响乐团六月将有3场音乐会陆续登台中山公园音乐堂儿童音乐会。

儿童音乐会:北交‪“儿童的节日”音乐会邀孩子们登台

5月28日儿童音乐会,“庆祝建党百年·迎冬奥——北京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由指挥家谭利华携手女高音歌唱家伊泓远共同上演,《我爱你中国》《奥林匹克号角与主题》等作品奏响了庆祝建党百年与喜迎冬奥会的时代强音。接下来,乐团将有3场音乐会陆续登台。

‪6月1日,儿童节当天,在“儿童的节日”音乐会上,青年指挥家俞极将担任指挥,为小朋友们奏响拉威尔《鹅妈妈》组曲儿童音乐会、圣-桑《动物狂欢节》等应景的经典作品,曲目间,乐团艺术总监李飚将担任解说。此外,乐团还将首次邀请多位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优秀学生担任独奏,共同完成协奏作品。 “他们当中大部分人都是平生第一次演奏协奏曲。”李飚介绍,“儿童节不只是成年人在舞台上表演,更重要的是给这些学习音乐的孩子创造一个机会。”

2021年是作曲家马勒逝世110周年,在乐季中,北京交响乐团策划了一系列相关演出,‪6月11日,李飚将带领乐团奏响其中最重磅的一场,演绎马勒《第二交响曲》。

‪6月13日,“恢弘的颂歌—北京交响乐团献礼建党百年交响音乐会”将由指李飚执棒。乐团特别委约作曲家蔡东真创作的钢琴协奏曲《北京颂歌》将由钢琴家孙颖迪奏响。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高倩

编辑:韩轩

流程编辑 吴越

上一篇:抖音网红音乐:你觉得抖音里最有气质的网红是谁?
下一篇:办音乐节:疫情常态形势下坚持办节,拜罗伊特音乐节的前景和展望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