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奏古典乐器(吹奏古典乐器有哪些)

董乐器 2021-11-10 06:20:54

演奏古典音乐

西方踏血尋蹤吹奏古典乐器:1、小提琴 中提琴 大提琴 低音提琴

2吹奏古典乐器、小、圆、长、大号、单簧管 双簧管、巴松、萨克斯(古典)

3吹奏古典乐器、西洋打击乐(定音鼓 、马林巴、颤音琴、钢片琴、木琴、管钟、架子鼓、交响乐大鼓、大锣以及零打乐器)

4、钢琴 、管风琴、手风琴、竖琴

5、古钢琴、吉他(古典)、大键琴、羽管键琴、基萨拉琴、班卓琴、曼陀林、维奥尔琴、鲁特琴、轮擦提琴、阿弗洛斯管、里拉琴(西方早期乐器)

中国:1、胡琴(二胡、中胡、高胡、板胡、京胡)/革胡、低音革胡

2、琵琶、阮、柳琴、月琴/古筝、古琴 /扬琴

3、竹笛(曲、梆)、唢呐(高、中、低)、笙(高音、中音、低音、传统、芦)、萧、埙 //民族打击乐

4、三弦、马头琴、热瓦甫、艾捷克、冬不拉、管子等

希望能够采纳!

什么乐器最好学而且比较古典?

目前推荐你几个中国古乐器,不过丑话先说,任何一件事情你想做好都不可能是一朝一夕的,所以你得先走顽强的毅力,在这里先祝你好运。

1.琵琶:是东亚传统弹拨乐器,已经有二千多年的历史。最早被称为“琵琶”的乐器大约在中国秦朝出现。“琵琶”二字中的“珏”意为“二玉相碰,发出悦耳碰击声”,表示这是一种以弹碰琴弦的方式发声的乐器。

2.古筝:又名"秦筝"。弦乐器,木制长形。唐宋时有弦十三根,后增至十六根,十八弦,二十一弦,二十五弦等,目前最常用的规格为21弦,自秦、汉以来从我国西北地区逐渐流传到全国各地,逐渐形成了各具浓郁地方特色的流派。

3.葫芦丝,又称葫芦箫,是云南少数民族乐器,主要流传于傣、彝、阿昌、德昂等民族中。葫芦丝可分为高、中、低音三种类型,常用的调为降B、C、D等调。

4.笛子: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汉族乐器,也是汉族乐器中最具代表性最有民族特色的吹奏乐器。中国传统音乐中常用的横吹木管乐器之一,中国竹笛,一般分为南方的曲笛、北方的梆笛和介于两者之间的中笛。

我国古代都用啥乐器演奏音乐?

一、吹管乐器

中国吹管乐器起源甚古,相传在四千年前夏禹时期,就有一种用芦苇编排而成的吹管乐器叫做「龠」。民国二十年山西万泉县荆村发觉出三个新石器时代的「埙」。<诗经>中有箫、管、龠、 、笙等乐器的记载。取代兴起的军乐,又叫鼓乐、横吹、骑吹等,是以排箫、笳、角、笛等为主要乐器,常在军队行进时吹奏,也有用作仪仗队或在宴会上演奏和其他娱乐之用。唢呐的出现较晚,约在明代始有所记载。至今,在民间婚丧喜庆及民俗节日中,吹管乐器俱是主要乐器。

如:笛子: 箫: 笙: 唢呐……

二、拉弦乐器

拉弦乐器是用装在细竹弓子上的马尾摩擦琴弦,使之震动发音的一种乐器。我国常见的拉弦乐器包括二胡、高胡、中胡、革胡、倍革胡、板胡、四胡等。胡琴早在唐朝已有,散见文学作品中,当时名曰「琴」,北宋时,它在我国北方悉部民间广为流传,称之为悉琴。

目前,各地方与各剧种所用的胡琴类乐器,不下数十种,它们不仅有优美的音色和鲜明的地方色彩,且有高度的演奏技巧与丰富的表现能力,尤其是二胡,在近几十年中更有较大的发展,已成为极佳的演奏乐器和重要的乐队乐器。

如:板胡: 二胡(南胡),中胡,革胡,倍革胡……  

三、弹拨乐器

弹拨乐器是用手指或拨子拨弦,及用琴竹击弦而发音的乐器总称。弹拨乐器的历史悠久,种类和形制繁多,是极富特色的一类弦乐器。

根据乐器形制、性能和演奏方法的差别,弹拨乐器大致可分为三大类:

第一类以七弦琴为代表,包括琴、筝等乐器。这类乐器都有一个长方形木箱做为琴身,张以琴弦,平放著弹奏。

第二类以琵琶为代表,包括柳琴、月琴、阮、三弦等乐器,装有四根、三根或两根弦,左手按弦,右手弹拨,多放在腿上弹奏。

第三类是扬琴。平置在木架上,用琴竹击弦取音,约在明代由外国传入。琵琶: 柳琴:三弦: 阮:扬琴: 筝:

四、敲击乐器

中国乐器中,打击乐器历史最悠久,且估有重要的地位。在传统上,分为鼓、锣、钹、板和钟五类,若依制造材料来分,又可分为金属、竹木和革等三种。它们的演奏技能和表现力极为 富,音响具有特色,不仅使乐曲的节奏鲜明强烈,且具有极深刻的感染力,其具有浓厚的民族色彩。民间音乐中十番锣鼓、潮州锣鼓、苏南吹打、河北吹歌和辽宁鼓吹等,俱是以打击乐器见长。在现代国乐团中因种类很少使用,以下分别简介常用四大类打击乐器。 大鼓: 小鼓: 板鼓: 排鼓锣: 低音大锣: 小锣: 云锣: 钹: 梆子: 木鱼……

总之,古代乐器林林总总,数量、类型众多,根据古人的使用情况和演奏效果,人们总结出了中国古代十大乐器,它们一般是指琵琶、二胡、编钟、箫、笛、瑟、琴、埙、笙和鼓这十种民族乐器。

1.琵琶

琵琶,是东亚传统弹拨乐器,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最早被称为“琵琶”的乐器大约在中国秦朝出现。“琵琶”二字中的“珏”意为“二玉相碰,发出悦耳碰击声”,表示这是一种以弹碰琴弦的方式发声的乐器。“比”指“琴弦等列”。“巴”指这种乐器总是附着在演奏者身上,和琴瑟不接触人体相异。

最初的琵琶的形制跟现代琵琶不同,最主要的差别在于古代琵琶是圆形的,不同于现代梨形的琵琶。著名乐曲有《十面埋伏》、《浔阳月夜》、《阳春白雪》、《昭君出塞》等。

2.二胡

二胡又名“胡琴”,唐代已出现,称“奚琴"”,宋代称“嵇琴”。到了明清时代胡琴已传遍大江南北,始成为民间戏曲伴奏和乐器合奏的主要演奏乐器。现已成为我国独具魅力的拉弦乐器,它既适宜表现深沉、悲凄的内容,也能描写气势壮观的意境。

近代以来通过许多名家的革新,二胡成为一种最重要的独奏乐器和大型合奏乐队中的弦乐声部重要乐器。

3.编钟

编钟兴起于西周,盛于春秋战国直至秦汉。中国是制造和使用乐钟最早的国家。它用青铜铸成,由大小不同的扁圆钟按照音调高低的次序排列起来,悬挂在一个巨大的钟架上,用丁字形的木锤和长形的棒分别敲打铜钟,能发出不同的乐音,因为每个钟的音调不同,按照音谱敲打,可以演奏出美妙的乐曲。

4.箫

“今之箫管,乃是古之笛,云箫方是古之箫,云箫者,排箫也。”箫历史悠久,它一般由竹子制成,吹孔在上端。箫适于演奏低沉委婉的曲调,寄托宁静悠远的遐思,表现细腻丰富的情感。箫,幽静典雅,令人回味无穷,陶醉其中。

5.笛

“笛,七孔,竹筩也”。笛子,是古老的汉族乐器,也是汉族乐器中最具代表性最有民族特色的吹奏乐器。在民族乐队中,笛子是举足轻重的吹管乐器,被当做民族吹管乐的代表,被称作“民乐之王“

6.古筝

古筝又名汉筝、秦筝、瑶筝、鸾筝,是中国民族传统乐器中的筝乐器,属于弹拨乐器。它是中国独特的、重要的民族乐器之一。它的音色优美,音域宽广、演奏技巧丰富,具有相当强的表现力。筝常用于独奏、重奏、器乐合奏和歌舞、戏曲、曲艺的伴奏,因音域宽广,音色优美动听,被称为“众乐之王”,亦称为“东方钢琴”。

7.琴

琴者,禁也。禁人邪恶,归于正道,故谓之琴。在古代,人的文化修养是用琴、棋、书、画四方面的才能来表现的,弹琴为四大才能之首。因为琴在古代泛指古琴,古琴有九德之说,是君子之器,象征正德。

古琴的制作历史悠久,许多名琴都有可供考证的文字记载,而且具有美妙的琴名与神奇的传说。其中最著名的当属齐桓公的“号钟”,楚庄王的“绕梁”,司马相如的“绿绮”和蔡邕的“焦尾”。这四张琴被誉为“中国古代四大名琴”。

8.埙

埙是中国最古老的吹奏乐器之一,大约有七千年的历史。埙是开口吹奏乐器,音色朴拙抱素独为天籁,在世界原始艺术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埙的起源与汉族先民的劳动生产活动有关,后随社会进步而演化为单纯的乐器,并逐渐增加音孔,发展成可以吹奏曲调的旋律乐器。埙,其音浊而喧喧在,悲而悠悠然,具有一种独特的音乐品质,音色幽深、哀婉、悲凄而绵绵不绝。

9.笙

笙,十三簧象凤之身也。笙,正月之音,物生故谓之笙。笙,是源自中国的簧管乐器,是世界上最早使用自由簧的乐器。在传统器乐和昆曲里,笙常常被用作其它管乐器如笛子、唢呐的伴奏。在现代国乐团,笙可以担当旋律或伴奏的作用。

10.鼓

鼓是一种打击乐器。在很早的传说中,“伊耆氏”之时就已有“土鼓”,即陶土作成的鼓。由于鼓有良好的共鸣作用,声音激越雄壮而传声很远,所以很早就被华夏祖先使用。

古乐,穿过了上千年的历史长河,映入双耳。

上一篇:吹的乐器图片(吹的乐器有哪些种类图片)
下一篇:乐器怎么卖(乐器怎么卖出去)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