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和弦图:吉他和旋图上边的圈和叉是什么意思?

董乐器 2021-08-02 23:09:05

和弦图上边的圈表示空弦,即左手手指不需要按这根弦吉他和弦图;叉表示不是该和弦里的音,弹奏时不要碰这个音;T一般是指右手大拇指,这里代表和弦根音,应该用右手大拇指弹。楼上说的“圈是第一个音的位置”是很不准确的,又说“T和那圈会在同一根弦上”更是毫无根据的:C和弦有三个圈,一个在1弦上,一个在3弦上,还有一个在6弦上,而T却在5弦上;F和弦有一种按法5弦是空弦,和弦图只有5弦上是个圈,但T却在4弦或6弦上,可见圈和T没有什么关系!

吉他Dmaj7和弦指法图dmaj7和弦怎么按?

吉他Dmaj7和弦指法为以下几种吉他和弦图: 1、食指横按第二品,大拇指抵住琴颈用力,每根琴弦需受力均匀,如下图所示; 2、食指横按5品,无名指放在四弦上,中指放在三弦上,小拇指放在二弦上,如下图所示; 3、食指横按7品,小拇指放在一弦上,如下图所示; 4、食指放在十品六弦上,中指放在十品二弦上,无名指和小拇指放在三弦和四弦上,,如下图所示; 5、食指放在十一品的三弦上,其他指法如图所示。

吉他Amaj7和弦指法图amaj7和弦怎么按?

弹奏吉他吉他和弦图,对于一些不太常用的和弦,可以根据和弦的构成音,自行推算音位指法。

比如象#Cm7-5和Cm7-5,这两个和弦,都是半减七和弦,Cm7是个小小七和弦,-5,就是和弦的五音降下半音。小三和弦的五音降下半音,就是个减三和弦,减三和弦上方加入一个小七度音就是半减七和弦,也称减小七和弦。由此可以得知这两个和弦的构成音——#Cm7-5是#C 、E 、G、B这四个音;Cm7-5则是C、bE、bG、bB这四个音。吉他的定音顺序按照六弦到一弦是E A D G B E,这些弦中,如果有与和弦构成音相同的,则保留空弦发音,不用去按;与和弦构成音不同的琴弦,则需要在上面找出和弦里的音。对于#Cm7-5来说,吉他六根弦中,只有四五两弦的空弦音不再和弦构成音范围内,而其中缺少的是和弦的根音#C。在低把位上,这个音可以在五弦四品上找到;而四弦则可以取二品的E音。再看Cm7-5,构成音为:C、bE、bG、bB。如果在六根线上全部找齐这些音,则六弦二品的bG、五弦三品的C、四弦一品的bE、三弦三品的bB、二弦一品的C和一弦二品的bG。就像这样:那么就有问题了——一品上可以用食指大横按的指法,但即便这样,左手手指还是不够用。所以我们只能省略掉六弦那个音,使整个六弦不发声。就是这样:左手食指只需横按一到四弦,如果还觉得困难,五弦也可不按,当然,这样的话五弦和六弦一样,也不能出声了。

上一篇:最贵的音箱:别摸!这个音箱一千万!盘点那些最贵的音频设备(第一期)
下一篇:mammut:又是一个顶级户外品牌,瑞士Mammut猛犸象背包实测体验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