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西域乐器(西域的乐器)

董乐器 2021-11-18 19:34:35

(1)唇振气鸣乐器:牛角、铜角、刚洞、海螺、鹿笛、长号、筒钦、铓筒、布巴,等等古代西域乐器。

(2)嗓振气鸣乐器:合欢箫,等等。

(3)边棱气鸣乐器:胡笳、壮笛、乃依、横笛、横笛、短箫、筒箫、鼻箫、斯布斯额、鹰笛、骨笛、吐任、直通箫、布利亚、巴葛丢冬、列都、笛朽篥、库洛、双管鼻笛、扎令、阿乌、笛老挪、泥哇呜、狍哨,等等。

(4)吹口气鸣乐器:夜箫、侗笛、塞箫、奖、瓦格洛、雄林、苏奈依、嘟噜、低音嘟噜、太平箫、嘎嗦、五月箫、筚箫、筚笋、勒绒、姊妹箫、双管侗笛、波晓呼、决篥杰,等等。

(5)单簧气鸣乐器:巴乌、筚、筚相、苗笛、芒筒、竹叶笛、马布、筚鲁、寸笛、咚咚亏、笔管、大嘀珑、筚多喝、波芦、筚建、利列、利罗、笛列、筚尔、筚朗布浪、芒笛、美都、其篥、双管巴乌、双管筚朗叨、筚总、决列、双管竹叶笛、双管马布、菲察克、筚达、葫芦笙、芦笙、排笙、木叶,等等。

(6)双簧气鸣乐器:巴拉曼、波伯、细筚篥、小闷笛、苏尔奈、长唢呐、嘉令、波列、苗族唢呐、白族唢呐、彝族唢呐、拜、勒尤·勒浪、洞巴、阔诗乃依、双筚篥、长积、双管闷笛、咪咪、双勒浪,等等。

古代的西域是现在什么地方

古时候的西域是指中国西部的疆域,就是现在的新疆及西北大部分地区。
西域狭义上指玉门关、阳关以西,葱岭及今帕米尔高原以东,巴尔喀什湖东、南及新疆广大地区。而广义的西域则是指凡是通过狭义西域所能到达的地区,包括亚洲中、西部地区等。
清代的西域的范围位东起敦煌以西,西至巴尔喀什湖及葱岭,南至拉萨界,北至俄罗斯及左右哈萨克界,青海西南地域、西藏北部地域很多也在其中。西域到了后来演变为我国的西部地区的含义,所以青海、西藏亦是属于西域的范围,千百年来,西域一直是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因而成为中国、印度、西亚、北非和希腊五大古代文明交织荟萃之地,使得西域诸国得以广泛吸收世界各国、各民族的优秀文化,最终导致新文明的产生。

古代西域附近有哪些其他国家

  西域三十六国
(一)乌孙——现新疆伊宁市及附近几县是乌孙当时一部分。绝大部份,为沙皇俄国侵占。
(二)龟兹——现新疆库车、拜城一带。
(三)焉耆——现新疆焉耆回族自治县一带。
(四)于田——现新疆和田一带。
  
(五)若羌——现新疆若羌东南,罗布泊西北,离古阳关最近。
(六)楼兰——现新疆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罗布泊旁沙漠中。后改国名,为鄯善。现存有楼兰遗迹。
(七)且末——现新疆且末县西南,现有周围二十里古城兀立,墙垣断续。
  唐玄奘取经,在此停留过。
(八)小宛——现新疆且末臣河南,有人口只有一千五百多人,国家最小。
(九)戎卢——现新疆于田县南。
(十)弥——现新疆南疆策勒县东。
(十一)渠勒——现新疆策勒县南。
  
(以上四个小国,全在现和田东部一带,均已被塔克拉玛干沙漠湮没)。
(十二)皮山——现新疆皮山县东南,藏桂附近,尚有汉皮山国城墟,当地人叫破城子。
(十三)西夜——现新疆皮山西南。
  
(十四)蒲犁——现新疆叶城东一带地方。
(十五)依耐——现新疆英吉沙东南东勒库尔依耐和蒲犁两国虽 小, 但是汉唐以来东西交通要道。唐玄奘从天竺(现印度)取经回国,取道于此。
(十六)莎车——现南疆莎车县,后被于田吞并。
  
(十七)疏勒——现新疆喀什市和疏勒县一带。
(十八)尉头——现新疆南疆乌什、巴楚地。
(十九)温宿——现新疆阿克苏和温宿一带。
(二十)尉犁——现新疆库尔勒、尉犁地方。
  后被焉耆吞并。
(二十一)姑墨——现新疆南疆拜城一带。
(二十二)卑陆——现新疆阜康县以北
(二十三)乌贪訾——现新疆离现玛纳斯北和昌吉附近。
(二十四)卑陆后国——现新疆阜康县东。
  
(二十五)单桓——现新疆玛纳斯东北。
(二十六)蒲类——现新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西北。
(二十七)蒲类后国——现新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西北。
(二十八)西且弥——现新疆乌苏县东南。
  
(二十九)东且弥——现新疆昌吉县以西。
(三十)劫国——现新疆呼图壁东北。
(三十一)狐胡——现新疆吐鲁番以北。
(三十二)山国——现新疆南疆尉犁县东。
  
(三十三)车师前国——现新疆吐鲁番交河城。
(三十四)车师后国——现新疆乌鲁木齐及附近地方。
(三十五)师车尉都国现新疆吐鲁番东南。
(三十六)车师后城国现新疆奇台周围。
  
此外,还有大宛、安息、大月氏、康居、浩罕、坎巨提、乌弋山离等十几个属于西域的国家,现都不在我国新疆境内了。

上一篇:古代西域乐器(西域乐器有哪些)
下一篇:空喉乐器价格(喉管乐器价格)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