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谣是什么:什么才是真正的中国民谣?

董乐器 2021-08-03 23:16:16

谢谢邀请民谣是什么,所谓民谣,谣即让人想到小时候姥姥哼的小曲子,是最真诚的最靠近灵魂和人性的声音。它可以华丽,但往往不必华丽即可成为有谣一样的感动和震撼。所以谓之质朴与真心。民谣的灵魂在于诚实。如果歌是不诚实的,那么民谣听众的感情就被欺骗了。真正的民谣歌颂的一定是歌者自己在乎的东西。不论是爱情的缠绵与伤感,或是悲天悯人的情怀,或是孤独,或是愤怒,或是无奈,或是快乐,或是迷惘,或是释然,或是讽刺,民谣的灵魂在于诚实。民谣的灵魂是人的灵魂。灵魂可以不尽相同甚至不能沟通,但是民谣的灵魂是人的灵魂。这是民谣的共性。

民谣很穷,穷在它没有起伏的高音,不具有华丽的辞藻,民谣它不是一首歌,它更像是一个 故事,歌唱者是讲故事的人,听歌者是有故事的人民谣是什么。民谣好像一直都给人细水长流又很温暖的 感觉,在我看来,民谣和古镇仿佛也密切相连,记得曾经行走在大理古城、 丽江古城、 凤凰古城, 走在古韵十足的街道上,因为有了民谣在耳旁回荡,似乎才使古城更有味道。

第一次爱上民谣,伴随着淡淡的吉他弹奏,刘晓龙厚重慵懒的声音像心灵的神者,将一个 唯美的爱情故事娓娓道来民谣是什么。如果你知道刘晓龙,那这首歌一定要听,他的歌就是有这样的魔力, 让你百听不厌。这首《时光远方》就像他本人,有着秋天的成熟,幽静。也许看到歌手名字你觉得陌生,但是很多民谣就是出自这些并不出名的流浪歌手,他们的故事他们的声音都是民谣 最好的传承者,如果你听了,一定会爱上《时光远方》这首歌。

刘晓龙是一个非常感性的人,同样是一个有很多故事的歌手,也是一个很有爱心的歌手, 听着他 2017 年新怡之时创作的《等你在西藏》绝对是一种享受,他用歌声带你入境,把优美的西藏与同柔情的心情融在一起,时而歌唱,时而听风;时而冥想,时而豁然;时而静远,时而静 坐。很唯美的一首歌,值得你去听。再次走过熟悉的地方,如今的你不知在何方,你曾给我的温 暖感觉,依然在我心。 这些年一个他独自来往,不禁看看天空里,这一边是读不懂的忧郁,那一边 是他内心的情怀。诸如还有《初秋的东莞》《东莞大道》《终于你还是走了》《前世今生》《走在来生》 《环城路》《我父母亲的爱》《我会一直陪伴着你》《柴桑》等,如果你听完这些歌,一把吉他,一种独有的安静声音,我喜欢这些歌是因为它具有民谣的清澈干净,情怀纯真,真实感人,听 起来让人很安静、感怀、动人。生活越来越压抑,你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一个人站在悲催的风里,你只是隐藏自己内心 悲欢而已。喜欢这样的曲调,喜欢这样朴实的歌词,但暗藏更多的潜台词,由你自己解读。这样 的味道只有民谣可以传递。民谣就像一座冰山,我们可以只看表面的冰山,民谣是一种情怀, 也可以通过露出水面的部分,来推断淹没在水下的冰山,细细品味其中的故事和涵义。

上一篇:哈罗德:哈罗德·劳埃德的生平简介?
下一篇:卡农小提琴:卡农原版是拿什么演奏的?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