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乐器有限公司(长城乐器有限公司电话)

董乐器 2021-10-16 00:32:15

正所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在古代数百位皇帝之中,倒也的确出了不少奇葩帝王,但如果要说哪个王朝的皇帝最奇葩,恐怕要首推南北朝时期的北齐了,其国祚虽然不长,但皇帝却个个奇葩,甚至被称为“禽兽王朝”。那么,北齐的皇帝到底有多奇葩呢长城乐器有限公司?我们分别来看。

长城乐器有限公司(长城乐器有限公司电话)

北齐文宣帝高洋:嗜酒好色、残忍无比高洋乃北齐的开国皇帝,“快刀斩乱麻”说的便是高洋,其在位早期重用杨愔等人才,对内励精图治,厉行改革,劝农兴学,编制齐律,对外击败柔然、突厥、契丹,出击萧梁,拓地至淮南,倒也算是一代英主,被突厥可汗称为“英雄天子”长城乐器有限公司。然而,当边关安定、四海升平之后,这位仁兄可就开始放飞自我了。

长城乐器有限公司(长城乐器有限公司电话)

首先是嗜酒如命,而且酒品极差长城乐器有限公司。高洋每次喝完酒都要发疯,其后宫中有位薛嫔,极受其宠爱,然而高洋却在一次喝醉之后,因怀疑薛嫔与昭武王高岳有染,不仅将薛嫔给杀了,还带着她的尸首跑去喝酒,酒过三巡之后更是将尸体拿出肢解,用其髀骨做了一个琵琶当众弹唱。此外,高洋还在酒后用锯子锯死了与自己私通的薛嫔姐姐,也曾酒后辱骂管教自己的母亲娄太后,还曾酒后一刀杀了安乐公主的婆婆李氏。

长城乐器有限公司(长城乐器有限公司电话)

其次是好色成性,而且荒淫无度。高洋不仅选了大批女子入宫,以供自己日夜放纵,而且只要是看到美女,根本不顾及对方的身份。皇后李氏的姐姐本是魏亲王元昂的妻子,高洋见其貌美,便垂涎欲滴的跑去其家中调戏,失败后便将元昂召入宫中杀死,然后在元昂的灵前就欺辱了他的妻子李氏。此外,高洋连自己的嫂子也没有放过,在其哥哥高澄去世之后,便借口高澄生前非礼自己的妻妾,不仅把自己的嫂子元仲华给奸污了,而且还将高澄家中的女子无论远近亲疏全部聚集起来,以供自己的身边的仆人任意侮辱。

长城乐器有限公司(长城乐器有限公司电话)

高洋除了嗜酒如命和好色无度外,还极度残暴,先后杀死了前朝宗室721人,甚至命令士兵将婴儿用长矛挑起,扔向空中作乐。据载,他还命人在金銮殿设置了一口锅和一把锯,以供自己醉酒后杀人取乐。此外,高洋不仅自己常常涂脂抹粉,穿着女子衣服在大街上招摇过市,甚至还公开举办过“集体裸奔”。高洋最终被酒色掏空了身体,在位仅十年便去世了,年仅34岁。

长城乐器有限公司(长城乐器有限公司电话)

北齐成帝高湛:残忍暴虐、后宫糜乱高洋去世之后,其子高殷即位,高殷虽说被父亲高洋打成了口吃,但却算是个合格的皇帝,可惜经验不足,因培植自己势力而与亲王们关系紧张,最终在位不到两年,便因娄太后、常山王高演、长广王高湛发动政变而退位。

长城乐器有限公司(长城乐器有限公司电话)

高殷被迫退位后,常山王高演继承皇位,但其也仅在位两年便去世了,为了避免重蹈覆辙,高演最终没有把皇位传给自己的儿子,而是传给了他的弟弟、高欢的第九个儿子高湛。令人没想到的是,这位仁兄比自己的哥哥高洋还要奇葩,他的座右铭就是“人生得意须尽欢”,至于国家大事,交给大臣们就好。

长城乐器有限公司(长城乐器有限公司电话)

好色无度,逼奸皇嫂。高湛即位之后,见高洋的皇后李祖娥美貌,便强迫其伺候自己,李祖娥不从,高湛便以其子高绍德相威胁,李祖娥只得顺从。后来李祖娥怀孕,因太过羞愧而将新生女儿杀死,高湛得知后便将李祖娥之子高绍德杀害,又将李祖娥脱光衣服乱打一顿,并命人将其扔进水沟。

长城乐器有限公司(长城乐器有限公司电话)

残忍暴虐,虐杀侄子。高孝瑜乃高湛兄长高澄之子,高湛本就因其经常劝谏而对其不喜,后来又发现高孝瑜与太后身边的宫女尔朱摩女有染,一怒之下便命人灌了高孝瑜三十七杯酒,派人送他出宫后又在车上给他灌了毒药,最终将其毒死。高孝琬是高孝瑜的三弟,因对高湛多有不满而被人告发,高湛便命人将其抓进宫中,派卫士赫连辅玄用鞭子击打高孝琬,后又亲手将其杀死。高百年是高演之子,曾经的太子,结果这位不仅没能做上皇位,还因为写了一个“敕”字,便被高湛认为是惦记皇位,于是派人将其揍了一顿,还命人拉着高百年绕着宫殿边走边打,无论高百年怎么求饶也没用,最终将其斩首。

长城乐器有限公司(长城乐器有限公司电话)

后宫糜乱,混乱不堪。高玮有个宠妃名叫冯小怜,因其肌肤吹弹可破,身材凹凸有致,于是高纬不管有事没事,哪怕是跟大臣商量事情,也常常将冯小怜拥在怀里或放在膝上,甚至让冯小怜裸躺在朝堂的一张案几上,让大臣们排着队一览秀色。高湛玩够了女人,便又喜欢上了男人,对黄门侍郎和士开极为宠爱,而和士开又与胡皇后有一腿。和士开去世之后,胡皇后又跑去和一群僧人混在了一起,直到北齐灭亡之后,胡皇后仍然不改自己的风流本色。

如此胡作非为,高湛自然也不会长寿,其在位仅八年,便早早的因酒色过度而死,终年32岁。

北齐后主高纬:穷奢极欲、伤天害理高湛去世之后,其子高纬即位,不知道是不是血统原因,这位仁兄在奇葩这一点上,那是一点也不输于自己的父亲和叔叔,在位期间荒淫无道,任用奸佞、杀害贤良,结果自毁长城,导致北齐摇摇欲坠。

穷奢极欲,大兴土木。高纬在位期间,在邺都和晋阳大兴土木、兴建宫殿,还在晋阳的两座山上凿了两座大佛,工匠们夜以继日,晚上则用油作燃料,一夜之间数万盒油同时燃烧,几十里内光照如昼。此外,他不仅将皇宫中的五百个宫女全部封为了郡官,而且每人都赏赐了一条价值万金的裙子和价值连城的镜台。他又将自己的牛马狗鸡全部封官,结果搞出了个“齐鸡开府”的典故。

迷恋演戏,自得其乐。高纬还在华林园修建了贫穷村庄,亲自穿着破衣装扮乞丐,又设置穷人市场,专门跑去进行买卖交易。还仿照西部边境城邑的样式筑造一些城池,让卫士穿著黑衣扮成羌兵,摆成阵势,呐喊着进攻,表演攻城,高纬则亲自率领近侍“抵御”,有时真的用箭射人。还经常从晋阳出发往东巡幸,一个人单马驱驰,敞开胸怀、披散头发而归。

伤天害理,虐人为乐。高纬的弟弟高绰在定州时,曾经在大街上强夺妇人怀中小孩喂狗,妇人哭嚎,他又纵狗咬死妇人。高纬命人将高绰押解至邺后,不仅未对其予以惩处,反而与其一起胡作非为,命人连夜搜寻了两三升蝎子,放进一个大浴盆,又绑了个人放进去,看着那人被蜇得号叫翻转取乐。

由于高纬的胡作非为,北齐国势摇摇欲坠,与此同时北周发兵来攻,北齐连连败退,高纬于是传位于太子高恒,又命高延宗抵御北周,自己则带着儿子等人连夜出逃,结果最终还是被北齐俘虏,而北齐也就此灭亡。被俘之后,高纬最终因被宇文邕借故赐死,年仅二十二岁。

除了以上几位北齐皇帝之外,北齐灭亡前后被迫称帝的高延宗也很奇葩,其在担任定州刺史时,曾在楼上大便,让人在下张着口接。还曾在蒸猪中混合人粪送给左右享用,谁敢面有难色,便命人用鞭子抽打,而且还曾用活人试刀。

如上,北齐的帝王不知道是不是血统原因,几乎就没有一个正常人,较为正常的两位帝王,在位时间却又极短,如此北齐怎能不亡?

上一篇:美国二手乐器(美国二手乐器交易网站)
下一篇:敦煌复原乐器(敦煌乐器官网)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