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次声波(次声波对人体的危害)

董乐器 2021-11-12 04:40:40

目前研制的战斗机都是具备超音速的能力的乐器次声波,这个已经是现代战斗的一个基本的指标了,所谓超音速就是指战斗机的飞行速度超过声音传播的速度,声音在海平面上的传播速度是340米每秒,所谓超音速就是指时速在1224千米以上的飞行速度,通常战斗机的超音速飞行用马赫来表示,如果具备两倍的音速就是时候2马赫的速度生死羅布泊

乐器次声波(次声波对人体的危害)

乐器次声波(次声波对人体的危害)

乐器次声波(次声波对人体的危害)

但是超音速战斗机不是一直在进行超音速飞行乐器次声波,这个只有在试飞或者训练某些科目的时候才会进行超音速飞行。当然作为战备值班紧急起飞的时候也会使用超音速飞节约时间。另外在空战的时候也会才采取这种进行规避来袭导弹的动作,不不过目前大部分超音速飞行都有一个弊端,这就是燃油消耗太多,因为大部分超音速飞行都是采用加力燃烧的方式进行的。

战斗机进行超音速飞行也会是可以看到的,人眼的识别能力还是可以看到超音速飞行的战斗机,不过如果距离太近的话可能会让耳膜受到损害,在战斗机进行超音速飞行的阶段会有音爆产生,而这是具有很大的危害的乐器次声波。这也是世界各国都规定战斗机不能在地空进行超音速飞行的一个原因。

目前世界上运行的客机都是亚音速飞行,时速在900千米以上,在地面是看的到这些飞机的飞行的,当然如果战斗机以1224千米每小时的速度飞行,只要有足够的能见度,人眼依然可以看到得到。

次声武器为什么能够致人于死地?

人耳能听到的声音,是频率在20HZ至20000HZ之间的声波,低于20HZ的声波是次声波,高于20000HZ的声波是超声波。二战期间,无论是盟国还是法西斯国家都开始希冀能够使用这种杀人无形的次声波。德军就计划向英国空投加入次声的唱片,以引起听者混乱,从而造成英国城市骚乱。

乐器次声波(次声波对人体的危害)

随着研究的深入,科学家们发现次声波致命的原因是共振。这与队列齐步过桥导致桥塌的原因是一样的。队列齐步的频率与桥的固有频率相同,发生共振,振幅无法衰减而越来越大,超过物体承受能力而使物体解裂。次声波的频率与人体器官或神经的固有频率相同,导致人体器官或神经发生共振,就会损伤人体器官与神经。

乐器次声波(次声波对人体的危害)

乐器次声波(次声波对人体的危害)

次声武器因为频率的不同,达到的效果不一样。100赫兹时就开始出现眼花、皮肤红肿,紧接着就是眩晕、焦虑、极度疲劳、咽喉紧绷。在43-73赫兹时,视力极度减退,理解能力减退到正常的77%、方向感消失,肌肉协调性和机体平衡性大大降低。

而次声频率在8-12赫兹时,与人脑阿尔法节律相同,作用于人体时可对人的心理和意识产生严重影响。轻者感觉不适,注意力下降,情绪不安,导致头昏、恶心;严重时使人神经错乱,癫狂不止,休克昏厥,丧失思维能力,致人死亡。频率在4-18赫兹时与人体内脏器官的固有频率相同。轻者肌肉痉挛,全身颤抖,呼吸困难;重者血管破裂,内脏损伤,甚至迅速死亡。而最致命的频率是7赫兹,很小的强度就会大大影响人体:神经系统被干扰,脑部活动被阻断,理智不清,自律能力消失。世界上第一台次声波发生器发明团队得出的结论就是:频率为7Hz的次声波可对人体造成致命的打击。而苏联次声武器的鼻祖盖夫瑞博士得出相同的结论。

次声武器的厉害之处不仅仅是因为人耳听不见而带来杀戮的突袭性和隐蔽性。作用距离非常远,让次声武器可以千里杀敌。根据物理学原理,声波的频率越低,传播时介质对它的吸收就越小,波的传播距离也越远。1960年,南美洲的智利发生大地震,所产生的次声波传遍了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1961年,苏联在北极圈内进行了一次核爆炸,产生的次声波竟绕地球转了5圈!所以,可能炮弹爆炸产生的可闻声波在传播几公里后就难以听闻,但是它产生的次声波可以传播到几十公里甚至上百公里。

穿透力强,让次声波杀敌无处躲。传播介质对低频率声波吸收较小,故次声波具有很强的穿透能力。次声武器能够穿透15厘米的混凝土和坦克钢板,人即使躲到防空洞或钻进坦克的“肚子”里,也还是一样难逃厄运。

1984年,法国几名科学家宣布,他们发明了次声武器,只要一开动它,他便会发出“次声”,杀死方圆10公里以内的人。

现在世界各国在次声武器研发方面还是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根据产生次声波的方法可分为利用爆炸产生强次声波的爆弹式次声武器;利用管子空气柱振动产生次声波的管式次声武器;利用空腔高速排出气体激发周围媒质低频振动产生次声波的气爆式次声武器以及采用两个相近频率的声波发生器同时工作,利用相差产生次声波的频率差拍式次声武器。1998年,美国研制的近距离的次声枪就是气爆式的次声武器。不过这种装置体积小、威力可控是比较成熟的次声武器。但因为强度较低,作用距离仅为200米。而差拍式次声武器是高频转低频的设计思路,它的尺寸也可以做的比较小,从而克服次声武器研发的“瓶颈”。

不管怎么说,次声武器对人类的破坏力太大,是否应当投入实战还有待商榷。

(兵说团队:苍山论剑)

上一篇:长笛是移调乐器吗(学长笛有什么好处长笛难学吗?
下一篇:各种音乐器材图片大全(自制音乐器材图片大全)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