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吹奏乐器(圆号是西方吹奏乐器吗)

董乐器 2021-11-23 20:23:27

作为一个业余的乐器爱好者,灵冲霄推荐一款符合题主要求的乐器——尺八西方吹奏乐器。

西方吹奏乐器(圆号是西方吹奏乐器吗)

冷门在乐器领域尺八是一种非常小众的,乃至冷门的乐器。别看前一段时间尺八因一个纪录片《尺八.一声一世》在B站上非常火,但实际上多数人只是处于外行看热闹的局面,真正会吹奏尺八,甚至是拥有尺八的人是非常少的。很多说喜欢尺八的朋友也只是听过一鳞半爪的曲子之后,喊几句666就算了的。

西方吹奏乐器(圆号是西方吹奏乐器吗)

西方吹奏乐器(圆号是西方吹奏乐器吗)

为什么呢?其一,尺八价格非常贵,一支入门级的树脂尺八都得千元左右,好一点的几千几万也都不稀奇,这价格比笙管笛箫等乐器要贵多了。其二,尺八的学习难度比笛箫等乐器要难得多。笛箫之类的乐器,练个半年也差不多就能吹大部分难度不大的曲子了,而尺八光入门就有所谓的“摇头三年”。

西方吹奏乐器(圆号是西方吹奏乐器吗)

外国必须说明一下,尺八是源自中国的乐器。唐代时期,遣唐使和僧人将这种乐器传入日本,之后这种乐器便在日本流传开来。在中国的乐器发展的过程中,尺八逐渐被同出一源的箫所取代。时至今日,尺八在中国已经难得一见,盛行于世的尺八也基本上都是日式制式,尺八演奏的乐曲也多为日式曲目。现行于世的尺八可以说是日式尺八。

哀乐尺八是非常适合吹奏哀伤悲凉风格音乐的乐器。推荐几个曲子各位感受一下:《夜明》(尺八版),《哀与悲》,《穿越时空》,《每当想你的时候》,《一声一世》......

PS:灵冲霄本人对尺八神往已久,奈何始终没能学会这种乐器,这里只是站在一个门外仰慕者的角度说一些浅谈。不当之处还请各位朋友多指教。

开最大的脑洞,品最有趣的故事。我是灵冲霄,欢迎关注评论!

(图片来源于网络)

民族乐器和西洋乐器各有哪些?请详细介绍一下吧?

常见民族乐器

民族乐器就是古文中常见的丝竹之声的统称,丝通常指需要弹拨乐器和拉弦乐器,竹通常指吹奏乐器。另外打击乐器也是民族乐器中的一个大类。

常见弹拨民族乐器:古琴、筝、琵琶、阮(分为小阮、中阮、大阮等)、扬琴(虽然使用琴竹敲击,但是仍然分在弹拨乐器中)、独弦琴、三弦、月琴、冬不拉、柳琴、箜篌(中国竖琴)等等

常见民族拉弦乐器:主要以胡为主(门类很多,比如二胡、京胡、板胡、高胡、中胡等)、马头琴等

常见民族吹奏乐器:竹笛、箫、埙、唢呐、笙、乌巴等等

常见民族打击乐器:中国鼓、锣、钹、钟、缶、磬

西洋乐器同样按照其乐器性质分为以下几个主要大类:

常见西洋键盘乐器:钢琴、手风琴、管风琴、风琴。

常见西洋拉弦乐器:提琴类(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大提琴等)

常见西洋弹拨乐器:吉他、尤克里里、竖琴

常见西洋管乐:单簧管、双簧管、巴松管、号(十分的多,比如小号、大号、长号、法国号、中音号等等)、萨克斯、长笛等等

常见西洋打击乐:鼓(打鼓、军鼓、定音鼓等)、镲、三角铁、碰铃、马林巴

另外,由于音乐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式乐器加入了乐器的大家族,在很多音乐学院与音乐研究机构,会把这些诞生于19世纪中后期的乐器归为另外一个门类—现代器乐。

常见现代器乐:爵士鼓(架子鼓)、电子琴、电子管风琴(双排键电子琴)、电子钢琴、编曲键盘、电子合成器、电吉他、电贝司等。

上一篇:出名的乐器品牌(出名的乐器品牌)
下一篇:罗兰乐器音箱(roland音响)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