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类乐器(二胡类乐器那个更好学)

董乐器 2021-11-26 10:41:28

应"地主13913636"邀答二胡类乐器!

二胡类乐器(二胡类乐器那个更好学)

为什么叫二胡?不叫二弦琴?

答:你叫二弦琴叫对了,这是直观的叫法,但它有内含的,如叫二弦琴反成了外行,而叫二胡就是有来历的。

1⃣️二胡是一千多年前北方胡人传过来的,经过历朝历代不断革新,才成了今天这统一标准,刘天华先生功不可没,他规定了二胡使用简谱,这是不识字的人都能学习和接受的,特别是定弦,二胡内外弦d1~a1与小提琴g~d1~a1~e2中间两弦相同,因为外空弦定弦音高为a1是国际标准音,又规定了内外弦为纯五度音高,规定了传统七大调,五个传统把位,少用了纯四度纯八度定弦,因为只有纯五度才能在一个固定把位中分别奏出独立的八个音阶。

所以我们的民族乐器跟国际乐坛接轨了,而阿炳的《二泉映月》被收录为吉尼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如今《二泉映月》在国际上象征着中国!经多名二胡演奏家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奏,获外国友人经久不息雷鸣般掌声

上一篇:女人快乐器的用法(女人用快乐器价格)
下一篇:东欧乐器(东欧传统乐器演奏名曲)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