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移调乐器(c调乐器)

董乐器 2021-12-09 10:44:30

不移调乐器(c调乐器)

首先更正一点,不是"弹电钢琴为什么不用移调不移调乐器?"

不移调乐器(c调乐器)

而是"弹电钢琴为什么使用同一个琴键,不改变指法就可以实现移调?"

不移调乐器(c调乐器)

不移调乐器(c调乐器)

不移调乐器(c调乐器)

不移调乐器(c调乐器)

不移调乐器(c调乐器)

根据头条百科

电钢琴是一种电声乐器。是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兴起,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早期流行的一种用于在某些场合代替钢琴的乐器。

电钢琴的发声原理是将键盘作为通断开关,形成电泳,一旦按下琴键,内部的晶振开始工作,形成脉冲产生一定频率的波形,接着经过分频器的放大,送入扬声器发声。整个发声过程依靠简单的分频模拟电路,所以键盘没有力度和击弦感觉,声音也较为机械单调。

根据头条百科:

移調是指在調性音樂中將音樂整體從原來的調移高或移低到另一個新調,該旋律所有的音程、和弦、標記等內容都保持不動。移調所變化的是整個音樂的調高,就如同將C調的歌曲改為用D調來唱一樣。

移调主要应用于:

1.乐曲创作时,为使同一音乐素材在不同的音高上进一步发展而重复出现;

2.为某一乐器创作的乐曲,改为适合另一种乐器演奏特点而移调;

3.为某一特定人声的歌曲改为适合另一声部演唱而移调;

4.为移调乐器,如bB调小号、F调圆号、A调单簧管等创作时进行移调记谱等。

移调有移动音程、改变调号、改变谱号的三种移调方法。

因为电钢琴本身就具有移调功能。

一般多次按动带 、-号的移调键,就可以在C调的基础上升高或降低相应的半音数量,从而改变对应的调高。

带 号的0~12表示从C调的基础之上升高的半音数量;

依次按动0~12次,可以移调为

C #C D bE E F #F G #G A bB B C调。

带-号的0~12表示从C调的基础之上降低的半音数量;

依次按动0~12次,可以移调为

C B bB A bA G bG F E bE D #C C调。

因此,电钢琴无需改变指法,通过移调键的功能,使用C调的指法就可以演奏C调之外的其它十一个调,从而使移调变得非常简单。

举个例子,原调为C调的乐曲,使用移调键的功能,分别按动两次 、-号两次,就可以在C调的基础上升高或降低两个半音,从而分别移调为D调、bB调,而按照与C调相同的指法去演奏了。

这就是本提问的简单答案。希望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谢谢关注!

上一篇:老年人学什么乐器简单(什么乐器最容易学,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学会?
下一篇:土梁乐器演奏(乐器土梁教学视频)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