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二手乐器(国外二手乐器交易平台)

董乐器 2021-12-10 14:58:47

作为一个业余的乐器爱好者,灵冲霄推荐一款符合题主要求的乐器——尺八国外二手乐器。

国外二手乐器(国外二手乐器交易平台)

冷门在乐器领域尺八是一种非常小众的,乃至冷门的乐器。别看前一段时间尺八因一个纪录片《尺八.一声一世》在B站上非常火,但实际上多数人只是处于外行看热闹的局面,真正会吹奏尺八,甚至是拥有尺八的人是非常少的。很多说喜欢尺八的朋友也只是听过一鳞半爪的曲子之后,喊几句666就算了的。

国外二手乐器(国外二手乐器交易平台)

国外二手乐器(国外二手乐器交易平台)

为什么呢?其一,尺八价格非常贵,一支入门级的树脂尺八都得千元左右,好一点的几千几万也都不稀奇,这价格比笙管笛箫等乐器要贵多了。其二,尺八的学习难度比笛箫等乐器要难得多。笛箫之类的乐器,练个半年也差不多就能吹大部分难度不大的曲子了,而尺八光入门就有所谓的“摇头三年”。

国外二手乐器(国外二手乐器交易平台)

外国必须说明一下,尺八是源自中国的乐器。唐代时期,遣唐使和僧人将这种乐器传入日本,之后这种乐器便在日本流传开来。在中国的乐器发展的过程中,尺八逐渐被同出一源的箫所取代。时至今日,尺八在中国已经难得一见,盛行于世的尺八也基本上都是日式制式,尺八演奏的乐曲也多为日式曲目。现行于世的尺八可以说是日式尺八。

哀乐尺八是非常适合吹奏哀伤悲凉风格音乐的乐器。推荐几个曲子各位感受一下:《夜明》(尺八版),《哀与悲》,《穿越时空》,《每当想你的时候》,《一声一世》......

PS:灵冲霄本人对尺八神往已久,奈何始终没能学会这种乐器,这里只是站在一个门外仰慕者的角度说一些浅谈。不当之处还请各位朋友多指教。

开最大的脑洞,品最有趣的故事。我是灵冲霄,欢迎关注评论!

(图片来源于网络)

买二手进口钢琴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感谢邀请,市面上现在卖的最多的一线品牌的进口二手钢琴,就是日本的雅马哈、卡哇伊和韩国的英昌、三益。不懂行的买二手钢琴一定要谨慎,特别是在某宝上卖的可以给你视频挑琴的。视频录音中钢琴的音色会失真,钢琴的成色也不能完全看到,也没有办法试手感。同一品牌同一型号的钢琴,音色、手感、成色都可能有很大的差别钢琴的价值也就不一样了,在视频中挑中的钢琴到现实中可能也不满意,所以即使要买二手琴也要到现场试琴。现场挑选二手进口钢琴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国外二手乐器(国外二手乐器交易平台)

1.品牌和型号

国外二手乐器(国外二手乐器交易平台)

想买一架好点的二手钢琴品牌还是很关键的,想买个好一点的就选择日本的雅马哈和卡哇伊,买个次一点的可以选择韩国的英昌和三益,这些都是当地的一线品牌,新琴时都是非常好的钢琴。还有就是型号,有些品牌的琴从型号就能分辨出这些琴的出厂年代,基本就可以代表了这个琴的大致状态。

国外二手乐器(国外二手乐器交易平台)

2.出厂年代

出厂年代就比较好理解了,这架钢琴是什么时候出的厂,大约使用了多少年。出厂年代基本上和价值挂钩,出厂十年的琴肯定要比出厂50年的琴要贵多了。

3.钢琴内部状态

二手琴中钢琴的内部状态是最关键的,钢琴击弦机的磨损程度是不是与他的出场年代相符,击弦机的琴槌、联动器、转机器等零配件有没有更换?琴槌有没有被过分打磨?琴弦有没有更换?琴键有没有断过?有没有水泡和虫蛀的情况?这些都是需要着重注意的,如果钢琴内部存在严重拼装的情况,这样钢琴是不值钱的。

4.音色和手感

二手钢琴的音色和手感虽然不像新钢琴,有那么严格的标准但是也是非常重要的,在出二手琴厂时至少要求能保持标准音高,音色饱满,明亮,区域音色过渡自然,没有过量或过弱的音。手感来讲琴键的下键重量过渡自然,弹奏舒适,下键深度、卡定、顶杆、托木、琴槌等的距离符合标准,琴键和琴锤槌没有明显晃动的情况。

5.钢琴外壳的漆面

如果钢琴的漆面过新与钢琴内部状态不符合的话,极有可能钢琴的漆面是从做过的,再加上价格偏低的话,这样的钢琴不建议购买。年代偏近的钢琴和成色好的钢琴,一般在二手钢琴厂不重新做漆。二手钢琴总体的稳定性不如新琴,使用中容易出一些小问题需要经常维修这是需要考虑的。二手钢琴挑好了,买值了还是非常好的。不对之处,敬请指正。

上一篇:废旧纸箱乐器(废纸箱做乐器)
下一篇:红白喜事乐器(红白喜事乐器鼓点示范)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