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5:东望马岛又一年:阿根廷新购战机到货,法国的!

董乐器 2021-07-01 16:55:49

在饱经坎坷之后,阿根廷海军航空兵订购的5架二手“超军旗”攻击机终于在近日顺利抵达阿根廷南部港口布兰卡并卸货上岸,据悉正式的交付仪式将于5月17日在阿根廷埃斯波拉海军航空兵基地进行,此前列装“超军旗”的阿根廷海军航空兵第二战斗机中队将成为这5架二手“超军旗”攻击机的新主人sem5。

sem5:东望马岛又一年:阿根廷新购战机到货,法国的!

sem5:东望马岛又一年:阿根廷新购战机到货,法国的!

◎整整齐齐的一家人sem5,1500万美元5架真的不贵

sem5:东望马岛又一年:阿根廷新购战机到货,法国的!

阿根廷海军新购的这5架“超军旗”攻击机,原先是法国海军航空兵的舰载攻击机,2016年法国海军航空兵正式退役了全部的“超军旗”舰载攻击机,一直缺机少件的阿根廷海军航空兵随即同法国展开谈判,寻求引进这些被法国海军弃用的二手机sem5。2017年10月,法国和阿根廷正式签署向阿根廷出售5架SEM5标准版“超军旗”攻击机的合同,合同总价值约1500万美元。此外,阿根廷还需向法国支付500万美元的费用用于这5架“超军旗”攻击机及其备件海上运输和人员培训。除5架“超军旗”整机之外,双方签署的合同中还包括10台拆机的8K-50涡喷发动机,这些备件可能被用于修复此前因缺少备件而停飞的“超军旗”攻击机。

◎给你一架82年的“超军旗”,重温一下当年暴捶皇家海军的荣光

1500万美元买5架现代化程度不错的“超军旗”攻击机,对资金捉襟见肘的阿根廷来说已经是最优选择,何况这5架“超军旗”状况也不错。这5架“超军旗”攻击机,最早的产于1978年,最晚的产于1982年,就机龄来说都是“中年机”,但由于法国海军的不断改进,这5架“超军旗”都已升级至SEM5标准,配备有夜视仪和GPS导航系统,而且具备投掷“宝石路”激光制导炸弹的能力,可以执行精确打击任务,整体性能较阿根廷海军现有的10余架“超军旗”要先进很多,对于无欲无求的阿根廷海军而言已经是绰绰有余。

◎阿根廷海军航空兵“超军旗”攻击机在“里根”号航母上触舰复飞

在5月25日号航母退役之后,阿根廷海军航空兵完全成了岸基航空兵,而由于缺乏备件,2001年以来其实现有的10余架“超军旗”攻击机中有相当一大部分处于停飞状态,舰载机飞行员的训练不得不依靠巴西和美国海军的航母进行,相当尴尬。此番这5架全新的“超军旗”入役,一定程度上将改变阿根廷海军航空兵无机可飞的局面,但就整体而言,想凭这5架二手“超军旗”去对付马岛上的英军“台风”战斗机甚至“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的F-35B,还是有些不太现实。

上一篇:吉他网购:拒绝被坑——双十一高中低档民谣吉他选购指南
下一篇:艾里克:克拉玛依艾里克湖没有神话传说,没有湖怪捧场,存在了1300年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