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背景纯音乐:做游戏视频,需要背景音乐。纯音乐?

董乐器 2021-08-21 15:29:14

我玩DOTA 所以看游戏视频看的比较多 并且我把自己觉得好听的背景音乐都收集起来首先推荐的是DOTA TOP10的背景音乐:We Are Electric然后是一些集锦常用的视频背景纯音乐,比如MOON个人集锦的背景音乐:Five Days还有《nemo》 蛋疼游戏视屏集锦背景音乐:booty music魔兽世界的主题曲:亡灵序曲(魔兽世界)WCG:Beyond-the-Game接着就是一些电影的背景音乐也很有节奏感,像《杀死比尔》的出场音乐:Battle Without Honor or Humani热血高校的背景音乐:Into the Battlefield新加3个Immediate Music - Electric RomeoTwo Steps From Hell - Dragon RiderRequiem For A Dream [Remix]梦之安魂曲都很经典

如何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短视频背景音乐?

我分享一下我个人的解决方法

第一:多听多判断,我自己用的是某云村,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去建立歌单,怕麻烦就去收藏别人的歌单化为己用视频背景纯音乐。每次听的时候想想看这首歌适合什么类型的短视频,比如旅行Vlog, 影视混剪,美食配乐等等。

第二:找音乐真的不难,办法多了去了,你可以听歌识曲,收藏歌单,更简单的就是某宝关键词搜索,几秒搞定的事情视频背景纯音乐。

第三:每个音乐都有它的调性,做短视频要先想好音乐,其次才是剪辑,音乐有卡点节奏,要按着节奏来剪辑。授之以鱼不然授之以渔,多去实践,很快就上手了。加油![呲牙]

有什么背景音乐可以做视频?

做视频的朋友越来越多了,对于视频制作过程中的探讨也逐渐多了起来,其中对于视频背景音乐的问题就有很多朋友有各种各样的问题。

视频背景纯音乐:做游戏视频,需要背景音乐。纯音乐?

题主所提到的什么背景音乐可以做视频?这个问题其实并没有什么标准答案,只要你寻找到符合你视频风格、节奏、氛围的音乐都可以作为背景音乐。

视频背景纯音乐:做游戏视频,需要背景音乐。纯音乐?

视频背景纯音乐:做游戏视频,需要背景音乐。纯音乐?

视频背景纯音乐:做游戏视频,需要背景音乐。纯音乐?

在这里我们分析一下有关背景音乐的几个注意事项:

树立版权意识音乐是有版权的,在制作视频过程中,并非你想要用什么音乐,随便从网上下载下来就可以配到你的视频里。如果你的视频是用来发表在网络上的作品,千万不要使用他人没有授权给你的音乐作为背景音乐,这样会严重践踏他人的知识产权,是违法行为。那么作为视频创作者,我们能够使用哪些音乐呢?

首先,与你发表视频作品的网络平台有版权合作的音乐可以使用。有些自媒体平台有专门的音乐授权渠道,这些音乐都是可以用于你视频配乐的,版权问题由平台方面负责,这种情况可以放心使用。

其次,可以使用公共版权音乐。在网络中有很多公共版权网站,这些网站上的音乐作者已经申明可以授权使用者使用自己的音乐,有些需要署名,有些则不用。这样的音乐是可以用来作为视频配乐的。比如YouTube就有专门的公共版权音乐库可供制作人员使用。

最后,如果你有音乐创作才能,使用自己原创的背景音乐那是再好不过的了。

背景音乐的选择背景音乐的选择要与所拍摄制作的视频相吻合。

这就需要注意以下这么几方面:

1、背景音乐与视频内容相匹配

背景音乐是为视频内容服务的,需要以视频创作为核心,起到增强视听观感,渲染整体氛围,加强视频感染力的作用。那么音乐要与视频内容基本相符。例如,你视频内容的画面是激烈的体育运动对抗画面,就需要配一些节奏较快,曲调较为激情的音乐作为背景音乐;而如果视频画面多为慵懒的午后休闲生活,那么久可以配一些恬静舒适的慢节奏音乐作为背景音乐。

2、背景音乐的节奏与视频剪辑节奏紧密挂钩

视频剪辑节奏与背景音乐紧密挂钩,有些题材的视频是需要根据背景音乐的节奏来剪辑的,这就凸显了音乐的重要性。所选择的音乐要与视频所表达的主题相符,在剪辑过程中,音乐的慢节奏部分与转折部分、快节奏部分与视频的镜头相匹配。

3、一部视频并非只用一段背景音乐

根据视频内容的转换,可以选择不同的背景音乐与之匹配,并非固定一段音乐。要始终记住音乐是为视频主题服务的,根据视频情节选择不同的音乐与之匹配是常见的背景音乐选择方案。

4、可以节选某段音乐中的某一部分

视频所用到的背景音乐可以只选择某段音乐中符合视频需要的某一部分,只需要截取音乐的某部分与视频相结合,达到音乐的衬托作用就可以。所以在选择音乐的时候要认真甄别一段音乐的不同部分,有可能其中的某几秒钟正是你所需要的。

背景音乐的应用选择出了合适的视频音乐,还要把它应用得当。怎样才能把音乐发挥到极致呢?

1、找到合适的音乐插入点

音乐是为视频服务的,在需要音乐出现的视频部位,一定要做好相关标记,让音乐的合适节点与视频的合适节点相吻合,达到音画的高度统一。比如视频画面要从地面视角突然转向天空翱翔,那么这个转折点可以正好与音乐高潮起点相吻合,这样就达到了音画同时转折的效果。

2、音乐节奏与视频镜头转换的匹配

音乐节奏与视频节奏要步调一致。当音乐节奏比较慢的时候,视频镜头切换频率可以适当降低,与慢镜头、长镜头结合起来,当音乐节奏快起来了,视频镜头切换的频率也要适当加快,达到视觉上的速度感和音乐吻合。

3、音乐、语音与音效结合

音乐本身是以旋律为主的,但有些视频题材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音乐伴音,还需要根据内容需要,适当插入某些音效和语音。比如在出现汽车呼啸而过的镜头时,虽然有背景音乐,但也可以加入一个汽车马达的音效;当视频画面中出现高亢的呼喊声时,可以将这个语音呼喊声叠加在音乐轨道之上。

4、音乐高低音量要根据需要调整

视频所配的音乐音量要根据情节需要适时调整。比如视频开头的时候可以做一个音乐由低到高的渐变,视频结束的时候可以做一个由高到低的渐变;视频某一个关键部位需要插入人物主体的语音时,音量要适当调低,给语音留出更大表现空间。

上一篇:970:达尔优A970游戏鼠标评测:质感高级性能拉满
下一篇:西方乐器演奏的曲目:求民族乐器演奏的外国名曲。不要带词的?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