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乐器演奏视频:为什么历届春节晚会没有民族乐器演奏的民族乐曲?

董乐器 2021-08-22 00:36:55

我亲属一小孩从小即学习二胡,有一次在街上看到一人在街上用二胡乞讨,从此便对二胡产生了厌恶心理,从此放弃二胡的学习,试想这样的人有一天站在了春明导演的位置上,他是在骨子里瞧不起民乐,又怎能把民乐放在春晚舞台上,不知什么时候中央台已经取消了如民族乐器演奏视频:民乐大赛、国乐飘香、风华国乐、中央台十五频道打着中国民乐的旗号,结果播的尽是流行歌曲,而电台里也是专门设了一个西洋古典音乐台,几乎听不到笙、管、笛、箫、筝、琵琶、二胡以及广东音乐和江南絲竹之声,民歌也被冷落,所以没有文华自信,瞧不起自已民族,一心崇尚西方的年青人掌握了媒体、宣传、文艺部门大权以后,春晚便再没了民乐的综影,但令人庆辛的是,人民没有放弃民乐终究会更加繁荣,只是被无如之人暂时冷落而以。

民乐与交响乐演奏同一个曲子,哪个效果更好?

谢谢邀请民族乐器演奏视频:民族音乐与交响音乐是民族与古典两种不同的音乐风格,两者之间有相似之处,也有不一样的地方;民乐讲究的是意景和独特的韵味,交响乐在气势和欣赏性占优势;很多时候,民乐更像是幽静的倾诉着灵魂,交响乐演绎的是华丽高贵的诗篇。

民族乐器演奏视频:为什么历届春节晚会没有民族乐器演奏的民族乐曲?

民族乐器演奏视频:为什么历届春节晚会没有民族乐器演奏的民族乐曲?

民乐最大的特点我认为还是在独奏上的优势,用一件民族乐器就可以把一首曲完美演绎,把人的灵魂勾走民族乐器演奏视频;比如二胡,古筝等等·它音色的美无法形容,让你陶醉其中。独奏的魅力是西乐无法替代的;民族乐器气势比较单薄一些,一般都使用多声部演奏方式;在很多民乐合奏中演绎着东方人的民族交响乐;同样很大气,比如民乐合奏【金蛇狂舞】等等;大气中显得细腻,委婉中又带粗狂;原生态的乐器发出的声音和大自然融为一体,没有太多的渲染噪音,显得更加干净利落;比较西方交响乐,他们的乐器结构上比较复杂一些,共鸣声和层次感方面虽比较丰满,好多人反而感觉是一种噪;总结下来,民族乐器是一件人工雕刻的工艺品,交响乐就像是一种工业化的产品。

世界是相通的,音乐亦如此,两者之间相辅相成,如果把民乐跟交响乐结合在一起,奏响的是民族交响乐的壮丽诗篇。比如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就是民族与交响完美结合的典范。在今天民族音乐在配器上很多已经跟西方乐器融合了,带给了大家更多视觉和听觉不一样的感受;音乐原素也更加丰满多元化,就像人们今天的生活一样多姿多彩,百花齐放。

中国民族管弦乐按照演奏方式可以分为哪四类?

你所说的管弦乐器,其实是西洋乐器,中国民族乐器分为四种的。西方的管弦乐器就一般就是是吹的和拉的,在弦乐里面除了吉他、竖琴这些特殊了之外,其他的都是大中小提琴等拉的,所以,吹的和拉的你要换在中国民族乐器上文的话,可是说是丝竹乐器,就分类成吹奏乐器和拉弦乐器。下面把四种乐器都可给你看看:吹奏类:笛子、箫、排箫、唢呐、笙、芦笙、管子、筚篥、巴乌、葫芦丝、侗笛、唎咧、埙 弹奏类:古琴、筝、柳琴、琵琶、阮咸、三弦、月琴 拉奏类:京胡、高胡、板胡、二胡、中胡、大胡、革胡、坠胡、擂琴、二弦、大筒、四胡、椰胡、南胡 打击类:扬琴(亦有乐团将之归纳为拨弦类)、钹(大钹、小钹等等)、锣(京锣、大锣、小锣、云锣等等)、鼓(小堂鼓、扁鼓、大鼓、缸鼓、战鼓、排鼓、板鼓等等)、木鱼、沙的、梆子、板(以木为主的体鸣乐器)、铃(碰铃,手铃等等)、摇鼓、编钟、编磬、柷、渔鼔

上一篇:女生用快乐器视频大全:给40岁左右的女领导该送些什么礼物呢?
下一篇:音乐酷视频:拍视频一般用什么音乐做烘托效果会更好呢?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