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音乐器:请问人世间最接近口哨声的乐器,是什么乐器?

董乐器 2021-08-22 05:41:13

lz你说的这种乐器不出意外应该是陶笛,陶笛的声音跟口哨很接近领音乐器。但有一个更大的可能,应该是电声的,也就是电脑合成音乐。摩擦音之类的体现真实性的声音在电声中是经常加入的,辨别一段音乐是否出自电声,最大的辨别之处就在于你所说的,气息声,这是电声不会刻意加入的内容。很多歌曲的旋律中会加入类似的声音做旋律。

领音乐器:请问人世间最接近口哨声的乐器,是什么乐器?

作为兴趣特长或者工作的话可以选择四大乐器,学习交流都灰常方便,个人还是很喜爱吉他的领音乐器。购买乐器的时候都要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购买最好的乐器,因为真的会影响你学乐器的进度和热情!个人还是很热爱吉他的,因为吉他采用世界通用的六线谱,容易识谱,并且学习吉他只需要一小部分较基础的乐理知识。平时工作生活压力大,音乐是缓解压力的最有效手段之一自己弹奏一首优美动听的曲子,放松一下。进阶阶段真的很中意马丁阿迪郎达克面板的吉他,除了价格贵真的没有其他缺点,马丁有辨识度的声音,真的是一秒爱上的那种!看小红书的小伙伴总草了录音之王的天狼星系列,面板是阿迪郎达克的,配置简直逆天!忍不住剁手了,做工还是让我很惊喜的,现在坐等开声了,购买乐器的朋友一定要去天猫旗舰店或者京东购买,质量和售后才有保障!

中国古音乐中的五音,八音指什么?

人们常把唱歌不好听说成是“五音不 全”领音乐器,五音指的是中国古乐中的五个基本音 阶。从古至今,人们习惯用“五音”来指代音 乐。

但是有一种音乐盒,人们却叫它“八音 盒”,而不是“五音盒”。这“八音”指的又 是什么呢? 据《周礼·春官》记载,古代的乐器, 按照材质的不同,可分为匏、土、革、木、 石、金、丝、竹八类。

也就是说,用这八类材 料,可以制成很多种乐器。其中,匏包括笙、 竽之类;土包括埙、缶之类;革包括鼗、雷鼓 之类;木包括祝、敌之类;石指的是磬类; 金包括钟、铸之类;丝包括琴、瑟之类;竹则 包含箫、篪等。古人将这八类乐器统称为“八 音”。

以“八音”划分乐器种类的方法,被视 为是中国最早的乐器分类法。

据记载,古代的器乐演奏多为宫廷需要 或者为宗教仪式所用。因而,相对来说形式比 较固窟。后来受外来文化影响,我国的古代传 统乐器逐渐没落,外国乐器替代了传统乐器的 地位。

如今我们所见的乐器,多数是融合了外 国乐器特点而形成的。虽然传统意义上的“八 音”多数被外来乐器所替代,但是,这丝毫没 有影响到“八音”在民间的发展。

在民间,人们在古代“八音”分类的基础 上,将“八音”扩展为8个乐种。在一些少数民 族地区,还相继出现了与“八音”有关的器乐 派别。

音乐盒传人我国后,受传统文化的影响, 人们便将这种能发出各种乐器演奏声响的盒子 称为了“八音盒”了。

由振动发出声音的乐器有哪些,举6个?

(1)吹口琴的声音,是由于气流的冲击,琴内的弹簧片发生振动发出的。(2)悠扬的萨克斯声是由于气流通过管时,使管内空气柱振动而发出的。(3)吹口哨声是口腔内空气振动产生的。(4)炎热的夏天,响亮的蝉鸣是蝉的发音肌收缩时,引起发音膜的振动产生的。(5)气球爆炸声是气球膜的振动引起周围空气的振动而产生的。(6)声势浩大的瀑布声是水撞击石头,引起空气的振动发出声音。(7)笑树能发出笑声是果实的外壳上面有许多小孔,经风一吹,壳里的籽撞击壳壁发出声音。 希望帮助到你,若有疑问,可以追问~~~祝你学习进步,更上一层楼!(*^__^*)

中国的“八音”指的是什么?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这其中,音乐也是极其重要的一部分。几千年前,我们今天生活的土地上,先民们就已开始在这里繁衍生息,从那个时候开始,音乐就与人们的生产、生活、礼仪活动等息息相关。

领音乐器:请问人世间最接近口哨声的乐器,是什么乐器?

领音乐器:请问人世间最接近口哨声的乐器,是什么乐器?

领音乐器:请问人世间最接近口哨声的乐器,是什么乐器?

传统乐器分类

领音乐器:请问人世间最接近口哨声的乐器,是什么乐器?

周代,结束了奴隶时代,开启了封建时代,周代的文化大发展,甚至至今仍然对中华文化影响深远。也正是在周代,对乐器有了明确的分类。“八音”就是我国最早按乐器的制造材料来对乐器进行分类的方法,最早见于《周礼·春宫》,其中将乐器分为“金、石、土、革、丝、木、匏、竹”八类,按照“八音”可将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中国传统乐器这样分类(现代流传的乐器中,几乎没有石和木了)。

领音乐器:请问人世间最接近口哨声的乐器,是什么乐器?

领音乐器:请问人世间最接近口哨声的乐器,是什么乐器?

“金”类:钟。编钟是古代的大型打击乐器,兴起于西周,盛于春秋战国直至秦汉。用青铜铸成,由大小不同的扁圆钟按照音调高低的次序排列起来,悬挂在一个巨大的钟架上,用丁字形的木锤和长形的棒分别敲打铜钟,每个钟的音调不同,按照音谱敲打,可以演奏出美妙的乐曲。

“土”类:埙。埙是一种吹奏乐器,据说起源于先民的劳动生产活动,最初是为了模仿鸟兽的叫声诱捕猎物而制作。开始只有一个孔,四五千年前发展到两个孔,可吹三个音,后来逐步演化并增加音孔,发展为六孔可以吹奏曲调的旋律乐器。最初埙大多是用石头和骨头制作,后来发展成为陶制的,形状也有多种,如扁圆形、椭圆形和梨形等,其中以梨形最为普遍。

“革”类:鼓。鼓的出现比较早,从目前的出土文物来看,成熟的鼓至少有4500年的历史。在古代,鼓首先用于驱除猛兽、打击敌人、报时、报警,后逐渐用于祭祀、乐舞。鼓的结构比较简单,是由鼓皮和鼓身两部分组成。鼓皮是鼓的发音体,通常是用动物的皮革蒙在鼓框上,经过敲击或拍打使之振动而发声。所谓“鼓瑟齐鸣”,就是在演奏琴瑟,开弹之前,先由鼓声作为引导。可以说雄壮的鼓声伴随着人类从远古的蛮荒一步步走向文明。

“丝”类:琴、瑟、二胡、琵琶等。这几种乐器出现年代不同,演奏方法不同,有的是以手法拨弦,有的是以琴弓擦弦,但共同特点都是靠丝弦振动发声。其中,琵琶被称为“弹拨乐器之王”。

“匏”类:笙。匏,是中国古代对一个球体的葫芦的称呼,匏类乐器大约相当于现代的管乐。笙,古称卢沙,是世界上最早使用自由簧的乐器,由每根管子中的簧片发声,是吹管乐器中唯一的和声乐器,也是唯一能吹吸发声的乐器。笙的形制多样,音色明亮、浑厚,富有浓郁的地方特色。

“竹”类:箫、笛等。箫的产生可以追溯到远古时期。出土文物中发现了距今七千多年的骨质发声器,考古学家称之为“骨哨”。箫分为洞箫和琴箫,一般由竹子制成都是单管、竖吹。箫的历史悠久,音色圆润轻柔,幽静典雅,适合独奏和重奏。而笛子是传统音乐中常用的横吹木管乐器,最早的骨笛(用鸟禽肢骨制成),根据测定距今已有八千余年历史。

韶乐:令孔子三月不知肉味

孔子,不仅仅是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还是一位著名的音乐家。

曾经,孔子借着代表鲁君朝觐天子之机,专门到苌弘家拜访。苌弘是周天子的大夫,知天文,识气象,通历法,尤其精通音律。孔子问,我喜爱音乐,却半通不通。听说韶乐和武乐都很高雅,流行于诸侯国的宫廷之间,请问大夫,二者的区别在哪里呢?

苌弘回答,据我的看法,韶乐,是虞舜太平和谐之乐,曲调优雅宏盛;武乐,乃武王伐纣一统天下之乐,音韵壮阔豪放。就音乐形式来看,二者虽风格不同,都是同样美好的。

孔子进一步问,那么,二者在内容上有什么差别吗?苌弘回答说,从内容上看,韶乐侧重于安泰祥和,礼仪教化;武乐侧重于大乱大治,述功正名,这就是二者内容上的根本区别。

孔子恍然大悟说,如此看来,武乐,尽美而不尽善;韶乐则尽善尽美啊!苌弘称赞道,孔大夫的结论也是尽善尽美啊!孔子再三拜谢,辞行回国去了。

转年,孔子出使齐国,齐国是姜尚的封地,是韶乐和武乐的正统流传之地。正逢齐王举行盛大的宗庙祭祀,孔子亲临大典,痛快淋漓地聆听了三天韶乐和武乐的演奏,进一步印证了苌弘的见解。

而孔子出于对周礼教化的追捧,对韶乐情有独钟,终日弹琴演唱,如痴如醉,常常忘形地手舞足蹈。一连三个月,睡梦中也反复吟唱;吃饭时也在揣摩韶乐的音韵,以至于连肉的味道也品尝不出来了。

韶乐,相传是舜为了歌颂示范为帝的德行所作,夏、商、周三代帝王都把韶乐作为国家大典用乐。周武王定天下,姜尚封建齐国,韶乐传入齐国。孔子所听到的韶乐,实际上已经是适应齐国当地民风习惯,吸收当地东夷传统乐舞的新韶乐了。

作者:云上

——追随您的心声 提供专业回答——

欢迎关注“中老年保健杂志”头条号,更多健康信息等您看~~~

上一篇:中国打击乐器:中国最早的打击乐器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下一篇:云南民族乐器:我国云南傣族出名的乐器是?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