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音乐会:最湿润的草地是哪个草地?

董乐器 2021-08-26 20:17:13

地球上最湿润的草地是沼泽。沼泽是一种 特殊的草地,它不像一般的草地那样长期处于 干旱草地音乐会、半干旱状况,而是长期处于湿润状态, 这是因为沼泽主要分布在低洼地区,并且周围 常常有丰富的地下水资源或者是大面积的水体。沼泽地虽然水源充足,但是它的植被构成 比较简单,其植被主要以禾本科植物为主。芦 苇是沼泽地分布最普遍的植物之一,生产力最 强的沼泽地就是芦苇沼泽草地,它的年生产草 量在每公顷3000千克左右。沼泽地的另外一个 生态特点就是常常有大量的候鸟栖息其中,尤 其是每年的夏季到秋季。中国的很多地区都分布着大量的沼泽地, 比如辽阔的东北平原就分布着大量的很有生态 价值的沼泽草地。

草地与草地资源的概念是什么?

  草地在世界各地普遍存在,因植被类型组成和经济生产水平存在差异,在世界各地形成了风格迥然不同的草地风情文化,这是人类文明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草地音乐会。所以,正确认识草地与草地资源。进行科学管理,对草地地区经济和生态的可持续发展有十分重大的意义。1。草地草地的同义语有草场、草山、草坡、草库仑等。
  草地的定义是主要生长草本植物或兼有灌丛或稀疏乔木,可以为家畜或野生动物提供食物和生产场所,并可为人类提供优良生活环境、其他生物产品等多种功能的土地一生物资源和草业生产基地。草地生产实质是以草地和家畜为主体所构成的一种特殊的生产资料,它具有从日光能和无机物、通过牧草、到家畜产品的系列能量和物质流转过程。
  草地作为一项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土地一生物资源,除了传统的生产词用植物以供家畜放牧或刈割后饲喂家畜以生产畜产品的功能外,在当今还有牧养野生草食动物,为野生非牧养动物(如食肉类、鸟类和昆虫等)提供栖息地,以景观和绿地环境为人类提供旅游、娱乐和休息地,提供野生药材、花卉和工业原料,保存和提供遗传资源,保持水土和恢复被破坏的土地等多方面的功能。
  2。草地资湄天然草地是自然界中存在的、非人类创造的自然体,它蕴藏着能满足人类生活和生产需要的能量与物质,是一类自然资源。只有当人类去开发利用,能产生产品和效益,使草地蕴藏的生产价值得以体现,才能成为现实的草地资源。概括而言,草地与草地资源的根本区别在于:草地是一种自然体,是自然界存在的各种类型、分布于各地的草地的泛称,它只有蕴藏的生产能力;草地资源是经过人类利用、经营的草地,是生产资料和环境资源,是有数量、质量和分布地域的草地经营实体,使草地蕴藏的生产能力变为现实生产力。
  由于受开发利用条件与程度的制约和影响,在具体地段、具体时间内所能表达的生产力,与草地蕴藏的生产力还不尽相同。既可能是尚未充分发挥,也可能用之过度。同时,草地资源的内涵随着生产的发展,应该扩展为一切天然、人工、副产品饲草料资源的总体。草地资源经过人类经营而形成产品,这是一个生产和经营过程,习惯上称为草地生产。
  现阶段,草地生产已在世界范围内发展成了一个产业,即草产业,由于发展潜力很大,被誉为当代的“朝阳产业”。草地资源具有下列一些基本特征。其一,整体性。草地资源在构成上是由气候资源、土地资源、生物资源等自然资源和人类生产劳动要素有机叠加的总和,是具有新的特殊功能的复合型资源,如果构成草地的四种因素中有一种发生了变化,就会影响草地的整体,使之发生相应的变化,这样草地生物和环境间的相互作用就构成了草地生态系统。
  其二,地域性。由于日地关系和地球本身的一些特点,导致地面太阳辐射、陆地距海洋距离、海拔高度等发生变化,在地球上形成了多种多样的生态环境,造成草地资源质量的差异性。草地的地域性是草地基本特征中最明显的一种特征。其三,生产潜力的可更新性。只要在合理的经营管理条件下,草地资源是可以不断更新的。
  其四,发展过程的不可逆性。在人类的生产干预下,草地的发展变化趋势将越来越迅速,越来越激烈,这种运动过程是不可逆的。

东莞两大“网红公园”五一亮相 城市草地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草地音乐会:东莞时间网-i东莞

草地音乐会:最湿润的草地是哪个草地?

五一假期首日,东莞三江六岸滨水岸线龙湾段人头攒动。江边鹭鸟、空中廊桥、绿荫小道,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在这条4.4公里长的亲水岸线拍照打卡。而此时的黄旗南香遇走廊,也迎来一批又一批的游客。

草地音乐会:最湿润的草地是哪个草地?

2021东莞城市草地音乐会黄旗南会场现场

草地音乐会:最湿润的草地是哪个草地?

历经一年多的筹备与建设,5月1日,由东莞万科代建的三江六岸滨水岸线龙湾段向市民开放,黄旗南香遇走廊一期工程向市民试开放。当晚7点三江六岸滨水岸线、黄旗南香遇走廊还同步举行亮灯仪式,奏响2021东莞城市草地音乐会,邀市民共赏品城市之美。

草地音乐会:最湿润的草地是哪个草地?

2021东莞城市草地音乐会黄旗南会场现场

三江六岸滨水岸线龙湾段和黄旗南香遇走廊一期工程试开放只是近年来东莞“强心”运动成果的一个缩影。自2019年东莞中心城区“一心两轴三片区”建设总指挥部和现场指挥部高规格成立以来,指挥部通过引入高水平的城市综合运营商,探索全流程代建代运营、片区总设计师制度等政策机制创新,全面推动规划蓝图落地实施,加速提升中心城区城市品质。

三江水岸线龙湾段

两大“网红公园”升级变靓

从曲海大桥一路向西,沿着三江六岸滨水岸线龙湾段,东莞的滨水城市风情一览无遗。在东城,黄旗南香遇走廊也从温柔的晨曦中醒来,以新面貌给市民新惊喜,带来全新体验。

5月1日,总长度4.4公里、总投资约2.1亿元的三江六岸滨水岸线示范段一期工程正式建成。市民江边漫步,孩童嬉戏游玩,东江边上白鹭翩飞,也由一纸蓝图化为美好现实。

“太好玩了,我还要玩!”在网红打卡点“龙头”滑梯前,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一遍又一遍地打卡,玩得不亦可乎。同一天,黄旗南香遇走廊一期也同步对外试运营开放。“这里有鱼塘、花径,还有驿站和咖啡车,我们可以在这里玩上一整天!”当天来这里游玩的市民,都被这条新晋“网红”绿道所吸引,大家都说“以后每个星期都要来走上一圈”。

作为东莞中心城区“一心两轴三片区”的核心组团,三江六岸示范岸线全长达18公里,按照“串藤结瓜” 的理念,串联起多个重要历史文化资源。如今,三江六岸示范岸线一期工程成功塑造“莞草芳晴”“龙行香市”“乐活江畔”三大关键节点特色空间,构建“最美跑道、华彩乐章”的东莞标志性滨水空间,将为市民带来闲适、恬静的城市出行体验,实现“望得见江、触得见绿、回味历史、体验惬意”的慢生活。

黄旗南香遇走廊一期作为黄旗南生态科创区核心,同样意义重大。该项目建设全长约2.8公里的景观轴带连接体育公园、网球中心、博物馆、钓鱼场等休闲文化设施,并且还特别设置了两条约0.65公里连接黄旗山公园的慢行步道。在黄旗南香遇走廊一期完工之后,二期建设也将加快推进,使之与黄旗山公园现有碧道连接,实施同沙公园环湖碧道提升优化工程,打造魅力观景小环。

2021东莞城市草地音乐会龙湾会场亮灯仪式现场

东莞城市草地音乐会精彩上演

正值两个公园对外开放之际,当天晚上七点,三江六岸滨水岸线、黄旗南香遇走廊同步举行亮灯仪式,并奏响2021东莞城市草地音乐会。在三江六岸之畔,黄旗山脚之下,一场美轮美奂的草地音乐会魅力上演,与东莞市民来了一场浪漫的邂逅。

在三江六岸滨水岸线龙湾段会场,《中国新歌声》全国20强选手曾敏杰的歌声在夜空唱响,独立乐队、人声乐团带来了一首首浪漫情歌。在黄旗南香遇走廊会场,青年钢琴演奏家楼妍伶老师与聆听室内乐团等团队共同组成草地天籁乐团,在黄旗南麓,奏响山间天籁。

东莞城市草地音乐会在三江六岸、黄旗山下给市民带来美妙的视听享受,其实也是三江六岸滨水岸线龙湾段和黄旗南香遇走廊开放后,提升东莞市民幸福感、获得感的一个缩影。由东莞万科代建两大民生工程,在为市民提供高品质公共文化休闲活动空间的同时,也为东莞塑造青春涌动、活力四射的城市新地标添砖加瓦。

文字:黄月

摄影:东莞万科供图

编辑:李世英

本文来自【东莞时间网-i东莞】,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及传播服务。

上一篇:星光音乐节:2021石家庄正定星光音乐节时间、地点、门票价格
下一篇:星光音乐节:2021石家庄星光音乐节订票详情(门票价格 订票入口)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