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质古乐器(培养气质的乐器)

董乐器 2021-11-21 11:59:57

学乐器懂音乐的人大都流淌着一股优雅高贵的气质,这种气质是由内而外散发的,是长期接触音乐和音乐交流的结果气质古乐器。那么学什么乐器最有气质呢,作为一名钢琴教师,有以下三点值得大家参考:

气质古乐器(培养气质的乐器)

首先 学钢琴 最有气质

气质古乐器(培养气质的乐器)

  一身优雅绅士的晚礼服,一双灵动修长的手轻抚在黑白琴键上弹出一曲动人浪漫的钢琴曲。那双深邃的眼神是不是把你吸引了呢?你是不是在想他有着怎样的故事呢?钢琴因为钢琴的特性,轻柔和灵活才能弹好钢琴,所以长期练习和熏陶陶冶下变得有品味,因而懂得审美,提升素质。钢琴是一门高雅的艺术,在音乐和心灵的交流下举手投足间散发着一股优雅和高贵。

气质古乐器(培养气质的乐器)

其次 学小提琴 气质非凡

  和钢琴一样小提琴要求演奏者温文尔雅,彬彬有礼,穿黑色套装,雪白的衬衫,干净的硬领,看上去就表现了一股干净而文雅的气质。穿着和小提琴的内涵气息一样文雅高贵。世上再没有比小提琴更能倾诉感伤愁绪的乐器了,那婉转幽咽的琴声恰如他那易受天气影响的心境,带着一股厚重的忧郁与压抑之情;然而压抑过后却是热情的喷薄,就如沉眠的火山忽然苏醒,伴着那种令人震惊的活力与气度一并发出艳丽的光辉和火焰,那种热情是如此醇厚、稳重、活跃、魅力四射,有着吸引和感染周遭一切的巨大力量。 小提琴也是在练习演奏的过程中品位音乐,了解音乐的内涵而修成的一种气质。所以 拉小提琴的人大都透露着浪漫和典雅的气质。

最后 学古筝,更有古典气质之美

古筝是我国最古老的拨弹乐器之一。古筝是一门易学的高雅艺术,民族特色浓郁,蕴含着博大精深的文化,古人曾用“弹筝奋逸响,新声妙入神”的生动诗句来描绘古筝的美好境界,陶冶身心。古筝常用于独奏、重奏、器乐合奏和歌舞、戏曲、曲艺的伴奏,因音域宽广,音色优美动听,被称为“众乐之王”,亦称为“东方钢琴”。而且古筝音色优美,就算是初学者也可以演奏出美妙的乐音. 相对于钢琴的欧式气质来说,古筝则是那种大家闺秀,淑女,古香古色的感觉,那种气质更文雅。

喜欢古典乐器的人是什么性格的?

我乃山野乡翁,一生与犁耧锄耙为伴。对于音乐乐器,纯属擀面仗吹火,一窍不通。

然对这一问题的回答,纯属外行人说内行话,妄论。真有关公门前耍大刀,与班门弄斧之嫌。

首先说“古典乐器”一词,以鄙人之见,略显不通。

以乐器论,并无古典之说。而应以古代,或现代论之。

古典者,应为古典音乐,现代音乐,流行音乐等论之。

故古典乐器一说,应属错词。

鄙人孤陋寡闻,首先提出这一通谬论,不知当否?

其次,再说喜欢古典音乐之人之性格。

古典音乐,当为自古至今,很多很多的音乐人流传下来的精品。这些作品是经过很多人的去糟粕,留精华,再予以完善发展的精典之作。自己虽不通音律,但于广播电视中每每听到色优美的旋律,无不陶醉其中。

喜欢古典音乐之人的性格,当如鄙人。首先是喜爱,继之为崇拜。能从音乐中升华自己,能从音乐中感受自然,能从音乐中陶冶情操。

这种人往往崇尚完美,崇尚自律,崇尚敬佩他人。

再说喜欢古代乐器之人。我国乐器当分两种,一种是老祖宗留传下来之乐器。乐器品种良多,不一一例举。另一种乐器为外邦传入之乐器,也称西洋乐器。这是近代清末以来逐渐传入国内的。

喜欢古乐器之人,首先是崇尚古人,尊重古人之人。其次是喜爱古乐器之人。

他们为了自己的喜好,而孜孜不倦地努力学习传承着古代音乐。有些音乐人,将这一爱好当成自己的终身事业而去奋斗。并继续创造,完善音乐精典。即愉悦了自己,也给他人带来感观上的享受。

这些人具有坚强的,坚韧的,坚毅的性格。也有乐于创造,乐于助人的性格。当然,有时也会有孤僻,孤傲,孤家寡人的性格存在。这就是做人的两重性。

不知此论当否?

谢阅!谢评!

上一篇:鼓属于乐器吗(架子鼓属于乐器吗)
下一篇:表演区乐器(表演区乐器手工制作)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