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檀木乐器(黑紫檀木)

董乐器 2021-12-16 22:45:05

“小叶紫檀”可以养人吗紫檀木乐器?噱头噱头噱头!这些都是噱头!很多商家啊,为了卖出自己的产品,总是说些什么莫须有的浮夸的噱头,简直是无力吐槽,不单单小叶紫檀,什么翡翠啊和田玉之类的都有着这些所谓的养人的说法,真的这些东西这么神奇?还能养人??

紫檀木乐器(黑紫檀木)

回归小叶紫檀,我们来说说。小叶紫檀养人吗?其实有养人这一说,但绝对没有达到商家所谓的什么能使人血压降低、十分助眠,一躺秒睡这种这么浮夸的说法。小叶紫檀我认为最好的功效就是锻炼手部的筋骨灵活和按摩手腕的穴位。盘玩的时候锻炼手部运动效果很好,要知道现在很多人都是鼠标手,长期操作电脑和手机的原因,手部毛病特别多,如果经常盘玩小叶紫檀,锻炼到手部的运动,会减轻这类毛病。

紫檀木乐器(黑紫檀木)

另外,如果佩戴上手,小叶紫檀能经常按摩到手腕的穴位,有点儿起到舒筋活络的作用。古时候医术记载小叶紫檀还能有怡神养人的功效。但是我们现在所接触的小叶紫檀基本都是小件儿,除非是家具,否则要有明显的养神怡人的效果还是不够的。顶多能舒缓点儿情绪吧。

所以大家别再被那些噱头给骗啦!一些非法商贩经常利用消费者对小叶紫檀不了解的情况,以假乱真,以次充好,从而牟取暴利。所以喜爱小叶紫檀的朋友们,在选购小叶紫檀手串等产品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在购买之前,一定要多多了解小叶紫檀的相关知识,了解小叶紫檀的市场行情以及鉴别方法。由于造假泛滥,实际上目前市场上除了以儿孙福小叶紫檀为首三大名檀外,其他地方想买到真正的小叶紫檀手串已经很难。

什么是小叶紫檀的琴料?它的历史故事是什么?

紫檀木乐器(黑紫檀木)

我是讲堂“南红”——珠宝美学传播者、珠宝鉴定师。非常愿意回答这个问题。

紫檀木乐器(黑紫檀木)

小叶紫檀琴料,顾名思义,是用在乐器上的紫檀料子。源自日本,是指一种叫做“三味线”的乐器用料。形状有C型、L型、I型和D型。

紫檀木乐器(黑紫檀木)

C型

紫檀木乐器(黑紫檀木)

紫檀木乐器(黑紫檀木)

紫檀木乐器(黑紫檀木)

紫檀木乐器(黑紫檀木)

I型和D型

关于小叶紫檀的背景故事

小叶紫檀的琴料在国内被认识和熟知的时间并不长,主要是在2010年左右。在中国的东北和山东威海等地,一批垂钓爱好者对垂钓用具高品质的需求,在当时从日本进口的琴料更好的符合大家的需求,在业内的声誉也广泛传播。得益于互联网的便捷性,琴料独一无二的纹理——日本在乐器用料这一块非常追求纹理的特殊性,料质的高油密性也广为人知,在紫檀玩友圈也被广泛利用。

紫檀玩友们的一个疑问

只要是琴料就是好料吗?

当然不是。虽说本身取材考究,但是经过几十年的时间的存放,但是如果保存不当或者是不注意保养,也容易发生跑油甚至是风化的影响。所以并不是凡是琴料就是好料。讲到底还是要看本身料子的好坏。

之前有玩友托人从日本带回一段紫檀琴料也是高价带回,但是结果却并不如人意。

而今紫檀琴料(指老料,不是新琴料)虽然也有,但是也不多见。如果经常有人鼓吹他的琴料如何,不可尽信之,讲到底还是要看紫檀料子本身了。

以上就是讲堂“南红”我对紫檀琴料的分享,希望对你有帮助。关于紫檀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问询于我。

上一篇:七耳兔寻找乐器之王(七耳兔寻找乐器之王 故事)
下一篇:菲利克斯乐器(佛郎哥能利用德意却使西班牙在二战置身事外,他凭的什么?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