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erb:惠普Reverb:延续高性价比,4K分辨率或成下代WMR标配

董乐器 2021-07-06 20:19:26

与三星奥德赛 、宏碁AH101相比,同样都是WMR头显的惠普Reverb头显在配置上有了大幅提高,采用4K级别分辨率屏幕,像素数量是上一代的2.25倍,最高刷新率依然为90Hz,售价599美元reverb。

reverb:惠普Reverb:延续高性价比,4K分辨率或成下代WMR标配

reverb:惠普Reverb:延续高性价比,4K分辨率或成下代WMR标配

虽然Reverb感觉不像是一款入门级PC VR头显,更像是定位高端的VR头显,但它从各方面来看还是比较中规中矩reverb。为什么这么说呢,继续看下去你就知道。

reverb:惠普Reverb:延续高性价比,4K分辨率或成下代WMR标配

外形

reverb:惠普Reverb:延续高性价比,4K分辨率或成下代WMR标配

reverb:惠普Reverb:延续高性价比,4K分辨率或成下代WMR标配

外形方面,Reverb的设计足够流线型,体积轻巧,并且搭配黑炭色织物面板,看起来比上一代更加柔和reverb。Reverb只有一跟统一的连接线,并且采用不需要外部基站的inside-out追踪,设置和使用足够方便。

尽管如此,Reverb的连接系统依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主线的连接头非常靠近头显,因此在做一些动作的时候会感觉到明显的牵引感,而且连接头也比较松,所以头显偶尔会断开连接。

尽管这可能是为了避免伤害设备和连接线的安全措施,但是在体验VR的时候,会因为担心断开连接而破坏沉浸感。

佩戴感

当然,在舒适性方面Reverb表现不错,整机不包含线缆的重量为500g,足够轻。据体验者称,Reverb是市面上除了Oculus Go以外最舒服的VR头显,它的绑带(尤其是后面圆形的设计)很好地平衡了头显的整体重量,让你长时间佩戴也不会不舒服。

Reverb的泡棉足够舒适,而且可拆卸、可机洗,还能够防漏光。

音频方面,Reverb内置支持空间音频的耳机,也支持第三方耳机(通过3.5mm耳机接口连接)。

Reverb还有一个特色是,它的前盖可以抬高几英寸,让你可以从缝隙看一下手机或者查看脚下是否有障碍物,如果想看到完整的外部环境,则需要开启Flashlight透视功能,通过Reverb的两个前置摄像头来获取周围环境信息。

视觉

左:单眼1080×1080分辨率VR头显,右:惠普Reverb

Reverb采用两块2.89英寸的LCD屏幕,单眼分辨率为2160x2160(HTC Vive Pro单眼分辨率为1600x1440),视觉效果足够优秀。据体验者称,在Reverb中看到的纹理带有足够多的细节,沉浸感也因此会更好。

Reverb的RGB亚像素阵列加上90Hz刷新率的显示效果足够清晰,据体验者称,在Reverb中几乎看不到“纱窗效应”,但是有时候会看到明显的色差,不过持续的时间并不长。

这款头显不支持IPD瞳距调节,只能通过软件的方式在51-71mm之间调节,虽说已经覆盖大部分成年人瞳距范围,但这个范围外的人在使用Reverb的时候可能因为边缘的闪光而破坏沉浸感。

手柄

作为一款WMR头显,Reverb最大特点是在显示屏配置大幅提高,它配备的依然是标准的WMR手柄。据体验者称,Reverb头显的特点是提高了沉浸感,而WMR手柄却未得到优化。

舒适感方面,WMR手柄不够好,体验者称:不管你怎么拿,都难以握住它,而且上面的电池板常常容易松动,体验感不太好。

按钮布局方面,大家对WMR手柄褒贬不一,上面支持点击的触控板足够灵敏,不过占据了手柄面板大部分区域,相比之下菜单按钮就小很多,有时候容易找不到,而且手在类比摇杆上也比较容易滑走。

体验者表示:WMR手柄给Reverb拉低了不少分数。

总结

尽管视觉存在小瑕疵,inside-out手柄追踪也没有外置基站追踪范围大,但Reverb依然是市面上比较优秀的WMR头显,清晰的视觉和优秀的人体工学设计将会是它的两大卖点。

但如果你追求整体的沉浸感和自然感,Reverb可能并不适合,除非你想办法用Vive手柄搭配Reverb,也许能提高体验感。

总的来说,惠普Reverb是一款被WMR平台耽误的优秀VR头显,不考虑手柄的话,至少在性价比方面足够有优势,599美元的价格比HTC Vive Pro的799美元售价更低,4K分辨率的显示效果更好。

上一篇:usb话筒:有木有性价比高点的笔记本?
下一篇:灵韵:妄想山海:开荒阶段最重要的是什么?灵韵别选氏族三件套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