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菲斯:底比斯和孟菲斯现在各叫什么?

董乐器 2021-07-26 02:24:23

底比斯在尼罗河中游,北距开罗700公里,南距阿斯旺200公里,有铁路相连梦菲斯。在遗址南半部建了一座小小的城市——卢克索。
首都孟菲斯城,古埃及许多代王朝都以此为统治 ,它位于东南部尼罗河"第一瀑布"下的 东岸,该城距现在的开罗市区约30公里。
底比斯是古代埃及帝国的中王朝和新王朝的国都,历代帝王辛勤经营了一千多年,确实是一座美轮美矣、"生者与死者奇妙结合"的城市。城跨尼罗河两岸。东岸是"生者的乐园",是法老(国王)居住的地方,规模壮阔,号称"百门之城",拥有一百座城门,乃当时世界最大城市。城内布满豪华的王宫、阴森的神庙、大臣和奴隶主的府第、外国使节的宾馆、手工作坊、监狱、兵营、奴隶住的地洞、茅舍等等。西岸是太阳沉落的地方,"死者的天堂",历代帝王及其亲属、大臣葬于斯,营建了连绵不绝的陵墓群,号称"国王谷"。

上一篇:rp70:长度仅有12cm的70-200,1万块钱你买吗?
下一篇:matin:单一麦芽威士忌,苏格兰高地单一麦芽威士忌及经典入门款?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