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简谱:吉他简谱和六线谱有什么不同?

董乐器 2021-08-19 19:07:25

看简谱你可以在弹的同时也唱谱(或是在心中哼唱)吉他简谱,这样不但可以训练首调音准,而且一旦这首曲子要移调(比如原来是G调,现在移成C调)也会比六线谱方便许多,甚至如果需要即兴的时候更比六线谱容易有这首曲子音乐的概念,缺点就是因为没有像六线谱那么明显的规定指板品位,所以有可能技法,甚至音色(因为吉他同一个音高可以出现在不同的弦上,音色就不同)都会和原曲需要的不一样。六线谱的优缺点则和上述相反,没有人能很习惯看到六线谱上的指板就流畅的唱出首调音阶的旋律,那么在移调的时候就会有麻烦,常常需要先誊写一次,而不能直接就转换成新调,即兴的话,没有曲子的音乐概念就更不用说了。但好处是可以很明显(清楚)的标出技法和指板位置。

吉他简谱的1234567指法,我是新手?

以吉他的C调为例吉他简谱:

吉他简谱:吉他简谱和六线谱有什么不同?

Do即1音在吉他第五根弦的三品上

re即2音在吉他第四根弦的空弦上

mi即3音在吉他第四根弦的二品上

fa即4音在吉他第四弦的三品上

so即5音在吉他第三根弦的空弦上

la即6音在吉他第三弦的二品上

xi即7音在吉他第二根弦的空弦上吉他简谱。

弹奏方法: 手指通常放在吉他的音响控制中,就是吉他的空心部分。然后最细的三条线,第1、2、3根弦分别对应无名指、中指和食指;第4、5、6最粗的三根弦用拇指来弹奏。

第1、2、3根弦的演奏方法是一样的,就是把手指放在弦乐上,然后拨动手指。演奏的基本要求是能够在不接触任何其他弦的情况下清晰地拨动琴弦。

上一篇:学吉他的好处:为什么在乐器学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吉他?
下一篇:仙声:想买一台高级古琴,买哪个牌子的比较好?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