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乐器有哪些:西洋乐器根据构造、性能和演奏方式可分为那几类?

董乐器 2021-08-20 10:15:08

西洋乐器可以分为以下五类:(1)木管乐器木管乐器最初是指乐器的某一部分以木头为材料制成的乐器。现在看到的木管乐器有的完全不用木头为材料而用金属材料制成西洋乐器有哪些,按照习惯也称作木管乐器。木管乐器主要有以下几种:长笛、短笛、双簧管、单簧管(黑管)、大管(巴松)等。(2)铜管乐器铜管乐器是以金属铜为主要材料制成的管状乐器。铜管乐器主要有以下几种:圆号(法国号)、小号、长号(拉管)等。(3)弓弦乐器西洋乐器的弓弦乐器同中国民族乐器的弓弦乐器是相似的,都是用弓拉弦来获得乐声。西洋乐器的弓弦乐器有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倍大提琴)四种。(4)打击乐器西洋乐器的打击乐器可以分成有固定音高和无固定音高的两种。有固定音高的打击乐器有定音鼓、木琴、排钟、铝板琴、钢板琴等。无固定音高的打击乐器有大鼓、小军鼓、三角铁、钹、铃鼓等。(5)色彩性乐器色彩性乐器在管弦乐队中不固定使用,要根据乐曲内容的需要而定。常见的色彩性乐器有竖琴、吉它、萨克斯管等。

上一篇:多媒体有源音箱:多媒体有源音箱蓝牙怎么用?
下一篇:声音疗愈:怎样练能使嗓音更干净、更清亮?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