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乐器西洋乐器:西洋乐器和民族乐器的区别是什么?

董乐器 2021-08-23 02:00:20

◆中国民族乐器与西洋乐器的主要区别有以下几个方面:①从构造上看,民族乐器多用自然材料制成,如竹笛、笙、京胡、葫芦丝等民族乐器西洋乐器。乐器的形体较小;而西洋乐器的制作则倾向于工业化和机械化,用材多系原材料的深度加工物,如按钮、按键、钢架、踏板等,形体较大甚至很大,如钢琴、竖琴、管风琴等。②从音域上看,民族乐器的音域较小,有的甚至只有一个八度左右,如葫芦丝等。这跟没使用按键或按钮有关。而西洋乐器因为使用了工业性质的设计,乐器构造往往比较复杂,由于使用了按键控制,音阶的数量也大大增加,因此西洋乐器的音域要比民族乐器宽得多。如钢琴可以达到88个音阶,管风琴就更多。西洋弦乐器由于使用的弦数比中国的胡琴类多一倍以上,因此其音域也比只有两根弦的民族乐器宽很多。③从音律的产生机制上看,民族乐器多用三分损一的五度相生律来产生音律,所以乐器的转调不很方便,也不能任意转调;而西洋乐器采用十二平均律的音律制式,因而大多数乐器可以任意转12个调。④从控制音阶的方式上看,民族乐器多用自然原始的人工手指直接控制,所以当遇到较多的半音阶时则较难演奏。而西洋乐器手指常常并不直接按乐器的弦或孔,而是通过一些联动机构去控制的,所以能控制的音域范围及速度要比民族乐器见长,特别是演奏包含很多半音的乐曲时更显得方便。⑤从表现出来的音乐特色上看,正因为民族乐器的构造上的特点使得它在演奏方式上有了更多的自由度,因而能演奏出比西洋乐器更有特色的民族音乐风格,使得它在全世界有无可替代的音乐价值和艺术地位,也是它能在世界乐器之林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原因!

交孩子学民族乐器好还是西洋乐器好

现在学乐器的孩子越来越多了,那么孩子到底是学名族乐器好呢还是西洋乐器好,首先我们来大概了解一下它们的区别:从构造上看,民族乐器多用自然材料制成,如竹笛、笙、京胡、葫芦丝等。乐器的形体较小民族乐器西洋乐器;而西洋乐器的制作则倾向于工业化和机械化,用材多系原材料的深度加工物,如按钮、按键、钢架、踏板等,形体较大甚至很大,钢琴、管风琴等。从音域上看,民族乐器的音域较小,有的甚至只有一个八度左右,如葫芦丝等。这跟没使用按键或按钮有关。而西洋乐器因为使用了工业性质的设计,乐器构造往往比较复杂,由于使用按键控制,音阶的数量也大大增加,因此西洋乐器的音域要比民族乐器宽得多。如钢琴可以达到88个音阶,管风琴就更多。西洋弦乐器由于使用的弦数比中国的胡琴类多一倍以上,因此其音域也比只有两根弦的民族乐器宽很多。​从音律的产生机制上看,民族乐器多用三分损一的五度相生律来产生音律,所以乐器的转调不很方便,也不能任意转调;而西洋乐器采用十二平均律的音律制式,因而大多数乐器可以任意转12个调。从控制音阶的方式上看,民族乐器多用自然原始的人工手指直接控制,所以当遇到较多的半音阶时则较难演奏。而西洋乐器手指常常并不直接按乐器的弦或孔,而是通过联动去控制的,所以能控制的音域范围及速度要比民族乐器见长,特别是演奏包含很多半音的乐曲时更显得方便。从表现出来的音乐特色上看,正因为民族乐器的构造上的特点使得它在演奏方式上有了更多的自由度,能演奏出特色的民族音乐风格,使得它在音乐的殿堂上长盛不衰。​在大概了解了乐器之后,我们可以发现其实各乐器之间的联系还是很紧密的,近些年学习西洋乐器的比如钢琴的很多,这和它可以独奏也可以演奏,音域广,表现力强的特点是有着很大关系的,每个孩子对音乐的感知力都不同,家长可以在孩子的兴趣上加以引导,乐器的练习是开发孩子大脑的重要手段,左右手的配合也是提高智力的一种联系方式,对于孩子到底选择什么样的乐器,家长一定要注意先启发孩子对于音乐的兴趣,可以为孩子找一些接触乐器的机会,在根据孩子的接受能力来选择,不管练习什么,一定要让孩子坚持,不要随意更换,因为每个乐器都有它最美的旋律,艺术的升华真是在于每日的积累!

民族乐器西洋乐器:西洋乐器和民族乐器的区别是什么?

民族乐器西洋乐器:西洋乐器和民族乐器的区别是什么?

长笛是西洋乐器还是民族乐器?

长笛是西洋乐器民族乐器西洋乐器。

因为长笛起源于欧洲,初名横笛。在西洋乐器中,长笛属于木管乐器中的吹孔气鸣乐器(woodwind)。长笛是现代管弦乐和室乐中主要的高音旋律乐器,外型是一根开有数个音孔的圆柱型长管。早期的长笛是乌木或者椰木制,现代多使用金属的材质,比如比较低级的黄铜、白铜,普通的镍银合金到专业型的银合金,9K、14K、18K、20K、24K金和铂金长笛等。音质动感而好听,声音婉转而悠扬。长笛起源于欧洲,初名横笛。早期的长笛是用乔木科植物的茎制成,竖着吹奏,后改用木料制作,横着吹奏。到了18世纪末、19世纪初,随着工业的不断发展,金属材料的长笛开始问世。1847年,德国人波姆经过多次试验,研制出了更符合科学原理的带有机械传动装置的长笛,它在音准、音色、音量及音域等方面,都比老式长笛有了革命性发展,极大地丰富了长笛的演奏技能。在海顿时期,长笛已成为交响乐队中的固定乐器。长笛很考验吹奏者的气息控制,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切入点,才能吹出近乎完美的音律。

上一篇:给视频加背景音乐:怎么给已有视频加上音乐?
下一篇:运动背景音乐:音乐不停,运动不止~私藏60首运动歌单,送给热爱健身运动的你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