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八戒(乐器八戒是盲人吗)

董乐器 2021-10-10 05:31:17

嫦娥事件的起因《西游记》中的嫦娥仙子,就是猪八戒的梦中情人,原文“云栈洞悟空收八戒”时,猪八戒是这样子向孙悟空介绍这件事的来龙去脉的乐器八戒:

乐器八戒(乐器八戒是盲人吗)

“逞雄撞入广寒宫……见他容貌挟人魂……扯住嫦娥要陪歇……”原来是猪八戒喝多了,跑到广寒宫去闹事,人家嫦娥仙子好心好意的出面接待他,他见人家长的容貌气质俱佳,起了歹心,对人家拉拉扯扯,任谁劝都不行乐器八戒。

乐器八戒(乐器八戒是盲人吗)

结果引来了纠察灵官乐器八戒,老猪有点发疯,竟敢武力抗法,最后被众仙捉住,玉帝气的要杀了他,最后经太白金星求情免死,但还是错投猪胎变成了猪。

乐器八戒(乐器八戒是盲人吗)

乐器八戒(乐器八戒是盲人吗)

嫦娥的身份地位猪八戒身为统帅八万水军的天蓬元帅,北极四圣之一,位高权重,只因为戏弄嫦娥就要被玉帝处斩,可见嫦娥的身份不简单。

天庭最高规格的安天大会,众人都向如来佛祖献礼,王母娘娘也不例外:

“只见王母娘娘引一班仙子、仙娥、美姬、毛女,飘飘荡荡舞向佛前”。当时出场的顺序很严格,身份是从高到低一个一个来的,王母娘娘手下的女仙排序是这样的:

仙子——仙娥——美姬——毛女。

很明显,仙子是女仙之首,所以嫦娥仙子就是广寒宫的女仙之首,应该就是总管一类的,所以是他出面接待位高权重的天蓬元帅,否则身份也不对等。

嫦娥仙子的芳名嫦娥应该就是广寒宫女仙的一种官职,而且是比较高的那种,类似于观音菩萨身边的善财龙女、善财童子,所以西游记中习惯称呼她的官职以示尊敬,也因此玉帝才重罚猪八戒。

其实猪八戒朝思暮想的嫦娥仙子她有名字,而且是一个非常美丽和浪漫的名字——霓裳,

她这次是跟随太阴星君来下界收回玉兔精的,原文给出了她的名字。

她能跟随在太阴星君身边下界行走,说明她不是普通的宫女,这点也正好和散财龙女的身份地位相同,所以她的身份地位也不低。

霓裳仙子到底有多美丽动人,猪八戒都跟随唐僧修行十几年了,还差一点点就走到西天取经成功了,但是猪八戒一见到她就凡心萌动,立马跳到云端扑了上去。

嫦娥与猪八戒的宿缘猪八戒忍不住紧紧地把霓裳仙子抱住:

“姐姐,我与你是旧相识,我和你耍子儿去也。”霓裳仙子没有挣扎,毕竟以前对天蓬元帅是有好感,又因为她连累老猪重新变成了猪,她心里有点内疚,放不下。

这一次拥抱,算是对猪八戒有了一个交代,借此正好也放下了心中的羁绊,从此心无牵挂,安心修炼。

最后还是孙悟空看不下去了,赶忙把老猪拉开了,毕竟天上地下那么多人都看着,老猪太丢人了。

由此看嫦娥仙子不仅人长的极其美貌、舞跳的也是极其的美妙,官职也是相当的不小,所以她并不是普通的宫女,无怪乎她的传说流传甚广。

春节晚会的舞台上,大家希望有“二胡”演奏的节目吗?

春节晚会的舞台上,大家希望有"二胡"演奏的节日吗?

乐器八戒(乐器八戒是盲人吗)

如果让赵本山登台,他有现成的二胡技艺,他可以用二胡为《猪八戒背媳妇》伴奏或者器乐组为二人转伴奏,为了突显猪年为吉祥生肖年,春晚总导如把这种贴近生活,百姓喜闻乐见的好题材放弃了,那明年一定轮不上他连任了。

乐器八戒(乐器八戒是盲人吗)

《猪八戒背媳妇》曲调可由赵本山导演,利用二人转的表演特色,加上十分夸张的演技,可以装个假媳妇背身后,可与台下配音对话,可演唱,这是二人转的特长,而且镜头特写赵本山拉二胡与猪八戒互动,会逗得全国观众捧腹大笑的。

乐器八戒(乐器八戒是盲人吗)

艺术的成功就是让全国人民同乐其中,可惜我不是总导,等待春晚的到来吧!

谢谢你的阅读?!

上一篇:乐器形容精准(精通乐器的人怎么形容)
下一篇:古筝乐器品牌(古筝乐器介绍)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