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队乐器(小乐队乐器怎么配)

董乐器 2021-11-03 19:24:21

如果你没有任何音乐基础壹村之長之從頭再來,又要兼顾编曲和组乐队的话,那么首先可以排除的是鼓,因为作为鼓手来说首要任务是处理节奏,而对于和弦与旋律方面的接触几乎为零(虽然在乐队里,耳濡目染会接触一些,但是距离编曲的需要还是很远的),如果一定要做乐队鼓手而又兼顾编曲的话,那么你可以用业余时间在学习一件和声类乐器,以弥补不足小乐队乐器。

小乐队乐器(小乐队乐器怎么配)

上文说了小乐队乐器,排除敲鼓是从编曲的角度考虑的,那么什么乐器适合做编曲呢?其实编曲需要你熟悉很多乐器的演奏风格和音色特点,并不是简简单单会一件乐器就可以完成编曲的,我认识很多优秀的编曲,他们通常都会演奏3件以上的乐器,而且要熟悉和了解十几种到几十种的乐器音色和特点,这些可能对于初学的朋友来说有一些复杂,但是这些都是一个成熟编曲所需要具备的最基本的条件。

别着急,咱们慢慢来,首先我觉得从编曲角度出发去学的第一件乐器应该是电子琴(我觉得应该是我们所说的键盘吧),那为什么是键盘呢小乐队乐器?因为键盘有一个很主要的属性,它是全频乐器(别给我拿小midi键盘或者放loop用的小合成器说事,我说的是88键的或是电钢琴),全频乐器对编曲的帮助很大,因为你编曲时不是要处理某一个频段,而是要处理全部的频率,学习全频乐器会让你对音乐整体上有一个初步的认识,这个全频的特性是吉他,贝斯和鼓都不具备的,吉他是高频乐器,而贝斯是低频乐器,二者在照顾音乐整体方面不如键盘。然而从玩乐队角度出发我则更喜欢贝斯,贝斯的可玩性很强,尤其现代音乐不断发展,很多风格已经把节奏和律动放在首位了,贝斯已经成为乐队的主导者了,这些都说明贝斯的潜力是巨大的,在这一点上它已经完胜了他的同门师兄吉他。

所以我建议最好键盘和贝斯都学,如果做编曲对你更重要的话就以键盘为主!

为什么电吉他乐队很少有钢琴手合作,都是电子琴的多?

我的最直接理解是钢琴不方便。原因太重了。再说钢琴音单调。周围环境老要求高。比如闹哄哄的嘈杂声环境影响钢琴声音听不到。必须用扩音器!又不能变声!不像电子琴携带方便。还可以随变声变节奏等快些,好操作简单些。灵活些。我发现业余乐队有弹电子琴的,要说技术没弹钢琴要求高。因为正规学钢琴都是练习曲,音价琶,古典乐曲,独奏居多!曲高和寡。比如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魏松,莫华伦。你让他们三人去唱通俗流行的试试看。听着怪怪的。还设有这些歌手唱得好。唱

民歌稍好些。为啥?不对路!当然很难适应大众化的要求。并且有听众居然提出质疑;“是谁评的三大男高音“?这就不奇怪了。想起来真好笑。所以业余的电子琴手在大众化面前,如鱼得水,就不难理解。

初学者觉得自己学不会吉他怎么办?

三百块钱的吉他会有杂音,这点毋庸置疑

小乐队乐器(小乐队乐器怎么配)

小乐队乐器(小乐队乐器怎么配)

小乐队乐器(小乐队乐器怎么配)

但是您也不要感觉迷茫,为什么没付出努力就觉得自己学不会呢?

其实吉他这门乐器非常好学,您只要用大量的时间来练习,从按不住琴弦,有杂音,到断断续续的的弹奏,再到熟练的弹奏,都是这个过程!

没有谁天生就会弹吉他,我承认有些人有天赋,就是乐感和节奏非常好,但是不弹不练照样不会弹啊!这点可以肯定!

跟您分享一下我的经历吧,我上高中的时候就想学吉他,那时候学习紧,家里不同意,然后我就上大学之后,再三央求,买了一把很便宜的琴,琴弦离指板特别的高,按起来超级费劲,而且我的手指很短,所以当时我都快崩溃了!天天在我们寝室制造噪音,别人都劝我别弹了,弹也弹不会,大家的打击也没有打消我的积极性,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终于学会了,三个月之后我终于能断断续续的进行《真的爱你》的弹唱啦,我当时特别高兴,慢慢的学会了切弦,学会了扫弦,学会了点弦击弦滑弦等等技巧!大学别人都玩游戏,我不会玩游戏,所以就用吉他打发自己的时光!最终我成功了!

美丽的神话,弹的不是很熟练,还需要大量的时间去练习

学吉他没啥窍门,只要坚持下去,您一定可以弹好!坚持就是胜利,您也可以看看我的头条号里的文章,现在还不是很多,还有一些视频,以后会慢慢得更新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您

我是喜欢吉他和书法的墨宝,谢谢

上一篇:beyond 大地 中国乐器版(如何评价Beyond的歌《大地》?
下一篇:竖琴是西洋乐器吗(竖琴是民乐还是西洋乐器)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