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冬元乐器(潍坊乐器店)

董乐器 2021-11-18 11:32:36

十年苦读已成过往,金榜题名就在此时潍坊冬元乐器。高考完成做些什么?静身修行养精蓄锐。

潍坊冬元乐器(潍坊乐器店)

高考后等成绩的十几天,是许多考生渴望放松、渴望自由、渴望平静的一段日子,一般也不会有什么打扰。这段时间能做什么,要看每一个人的不同情况,是由家庭、经济、人际、性格等多方面决定的,所以不能一概而论。我从过来人的角度,给大家提几点建议:

潍坊冬元乐器(潍坊乐器店)

一是,仔细谨慎设想自己的未来。在紧张的学习中,肯定许多学子也想过自己喜欢干什么,想干什么,畅谈过自己的理想设计等,但是一般都是心血来潮。高考过去,是该认真考虑一下这件事了,这毕竟是影响个人一生的大事,可以自己静心设想,也可以与家人、朋友等认真探讨。等考试成绩下来,对填报志愿是很有好处的。

潍坊冬元乐器(潍坊乐器店)

二是,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允许,家长允许,不妨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旅行是放松身心、解除疲劳的最好方式。经历了艰苦的高考之后,这段时间没什么事,可以考虑外出旅行一下。当然,应该有家长陪伴最好,有条件的走远些,感到紧张就走近些,甚至也可以到可靠的亲戚家小住几日,孤独地呆几天,对放松身心很有帮助。

三是,有些家庭条件一般甚至比较困难的学生,可能要为自己将来的学费考虑了。这是一个沉重的话题,各有各的不同,各想各的办法,尽可能满足自己的需要,也尽量不给家人增加大人的负担。

四是,无论参与什么活动,一定要注意安全,一是身心安全,不要到危险的地方去,不要参加危险的活动,比如游泳、驾车等要尽量避免,二是注意饮食安全,不要暴饮暴食,不要酗酒,不要给身体过重的负担。三是要注意心理健康,不要到一些敏感的地方去,不要结交一些不良朋友。

以上这些建议,望能给青年朋友一些借鉴。

大学生活为了谈恋爱放弃自己的爱好,应该吗?

大学生为了谈恋爱放弃了自己的爱好,如果是不良的爱好,能够为了谈一场恋爱,将不良的爱好弃之如敝履,无疑是一件好事,那这场恋爱功不可没,若是你的恋人要求你放弃这些不良的爱好,那你得加把劲把她追到手,因为她可能是生活中的福星,能将你的人生坐标摆正。假如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爱好,为了谈恋爱自动放弃了爱好,确有些不值,可能是因为时间原因,除了学习之外的时间全部都用在谈恋爱上了,也许是你的恋人很粘人,并且讨厌你的爱好,很霸道的要改造你,为此你务必要考虑清楚,权衡利弊得失,及早放弃这段恋情,重新回归到优先学业,兼顾到你的兴趣爱好上。本来大学生谈恋爱高校是不提倡的,况且大学生在高校谈的恋爱对象,真正成功的又有多少,很多谈恋爱的学生,大多是离开了家乡和亲人,举目无亲,心里难免会有寂寞感,谈恋爱正是为了慰藉心灵,弥补身边亲情的缺失,只想开花不盼结果,这大概就是大学生谈恋爱的动机吧,几年的学业结束了,毕业了大家各奔东西,即便是情感很深的,一心想着要奔结婚去的,但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不得不痛苦的分手。总而言之,大学生在高校学习期间,最好还是专心致志的完成好学业,真的要谈恋爱,那也不能因噎废食的放弃自己好的兴趣爱好,应该各方面都兼顾到为好。

孩子上大学,农民家庭给孩子一个月1500元的生活费,够吗?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生活费用不在多,够用就行,大家好,我是流子佳,致力于高中学习、高考报考、大学专业等问题,为您详细解答教育问题!

潍坊冬元乐器(潍坊乐器店)

大学生每月生活费用该给多少,这应该是每位家长非常操心的事,给少了怕饿着孩子,给多了怕孩子养成攀比心理,那么到底是多少费用合适呢,我们先看两个例子:

潍坊冬元乐器(潍坊乐器店)

潍坊冬元乐器(潍坊乐器店)

潍坊冬元乐器(潍坊乐器店)

A案例:

一位女孩考上了民办高校,费用一年在2.2万元左右,生活费用爸妈给1500元,而每次到月底了,女孩对妈妈说钱花完了,再要1000元,妈妈问怎么花那么多啊,这位女孩回答说:“我这还少呢,我同学每月都需要5000元生活费用,而你才给我1500元,哪能够用啊,害得我天天吃食堂,连化妆品都买不起”!

最后父母也是无可奈何,又打了1000元,但之后把费用调到每月2000元,女儿生活费用还是不够,一直打电话要,父母也是下了狠心,就给2000元,自己不够自己去想办法!

B案例:

农村孩子考上了北京一所211大学,父母也是很高兴,听说北京消费比较高,就每月给孩子1200元生活费用,也经常给孩子打电话问:“孩子,钱够不够,不够再给你打500元”,而孩子却说:“爸,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食堂饭菜了便宜了,中午10块钱都用不了,吃得可饱了,并且我还参加了学校的勤工俭学,每月给500元,可以买水果、买衣服,现在我每月还能存600元呢”!父母听说了也是很欣慰,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孩子很争气!

其实这位孩子周末去发传单、做家教之类的兼职,也能赚点钱吧,并且每次买衣服、鞋都是在网上买,说比较便宜,也可以为家庭减轻点负担,他说“大学里真的不能攀比,有的学生很高调,其实家里经济非常不好,而有的学生不显山露水,家里却富的流油,他们从不攀比,只努力学习”!

两个案例,两种学生的活法,一位大手大脚,爱慕虚荣,给2000元生活费用也不够,一位给1200元生活,靠自己勤工俭学,还能存600元,如此大的差距究竟是怎么形成的呢?大学的生活费用该给多少合适呢?

1、大学生活费用合适就可有人说大学生活费用900元算是贫困,1200元算是小康,1500元是富裕,2000元以上那是大款了,其实这种说法很有道理,因为食堂的饭菜真的很便宜!

比如早餐粥 包子4元足够,中午面或米8元~15元撑死了,晚饭5元可以了,一天也就是25元,我们就按30元算,一月就900元,并且我写的饭菜价格算是比较贵的,那么生活费用一月300元就行了,1200元算是小康了,而你给孩子1500元,也是可以理解的,如果孩子比较懂事,那么每月能结余300元左右!

2、大学生为何易形成攀比心理这个真没办法,有人的地方就有贫富差距,有差距了就会导致人的攀比心理,其实最主要的一点,这类学生没有目标!

如果你大学目标是考研,目标就是未来当科学家、企业家,你根本没有时间去攀比,没时间去对比自己与同学的消费情况,每天吃饭后回宿舍或图书馆看书,用学习去充实自己,怎能会形成攀比啊!所以大学生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上大学不容易啊,别辜负了父母一片好心!

大学不是让你享受的,而是让你更加努力学习,为未来就业做准备,生活费用自己够用就可以了,不必比较,不必攀比,因为每个人的家庭经济不同,好好努力吧!

上一篇:乐器伴奏音响(乐器伴奏音响声优好还是飞利浦好)
下一篇:法国传统乐器(法国传统乐器有哪些)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