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电容麦(乐器电容麦和人声电容麦的区别)

董乐器 2021-11-25 00:33:28

不能说专业录音就不用动圈乐器电容麦。而是根据录音需求,以及录音场合来定到底用哪种。

动圈麦克风使用,只要微电压即可,然后靠外界声音影响振膜的共振,然后驱动线圈,整体的活动是被动式的,灵敏度比较低,需要稍稍高的声压才能驱动,动态相对来说比较差。但是对于现场演出,或者乐器拾音等等,需要控制动态的时候,动圈麦克风是最佳选择。就像Shure的SM57,就是非常有名的乐器录音动圈麦克风。绝对是专业录音中常见的。另外还有SM58人声动圈,也都是很棒的。现场人声也一定是好的动圈。你以为你看的演唱音乐会视频里的声音不是歌手唱着的那个动圈录的吗?好的动圈声音一点都不差。

电容麦克风不同,一般需要主动供电,振膜间的电容片会带点电,振膜的些微的运动,都会马上反应给电容片,灵敏度非常高,很细微的声音变化都会记录得一清二楚。所以电容麦的使用条件相对严格。否则声音会非常脏,所以一般都是在比较安静的环境使用。另外为了得到更多细节,电影外景也会使用电容来做overhead拾取整体声音,还有音乐厅的吊麦。好的电容声音确实更加有磁性,尤其是好的电子管的电容麦,可以说声音简直带磁性的一样。但是垃圾电容,也还是比不上好的动圈的,不是电容就牛逼了。

最后讲下,确实专业的录音,会更多使用电容,因为他的细节更多,声音更细腻。但是也是很多很多时候用到动圈,不能一概而论。

录制器乐的麦克风一定用电容的吗?

应首页邀答!

乐器电容麦(乐器电容麦和人声电容麦的区别)

录制器乐的麦克风一定要用电容式的吗?

乐器电容麦(乐器电容麦和人声电容麦的区别)

1⃣️录音麦克风分电容式和动圈式,现在流行广泛的是电容式麦克风,因为它已做到了最高灵敏度,录制效果逼真,价格又低兼,体积又较小,你那手机上的有线耳机可对话的那小点体积,里面就装了颗黄豆大的电容式麦克风,它简单到小圆柱金属外壳内装了一只三极管,基极焊接在向外的一层金属薄片上,当外层膜片因声波产生振频时,就会产生音频电流充放,三极管传导给放大电路。所以话筒必须要有1.5V~3V电池才可录音。

乐器电容麦(乐器电容麦和人声电容麦的区别)

2⃣️老式的麦克风就是你手机上的耳机原理,话筒的质量取决于音膜的材质,再差的喇叭都可当麦克风用,就是音质不同,音膜上固定音圈,音圈又套在电磁铁柱上,只要有声波的振动,它就会发生音频信号而传给放大器,它不需要内装电池。但要把动圈式麦克风制造得象电容式只有豆子大的麦克风不可能,所有电容式麦克风不管从录音灵敏度和造价,小巧度上都占优势。

乐器电容麦(乐器电容麦和人声电容麦的区别)

上一篇:贝加尔乐器吉他(贵州贝加尔乐器有限公司吉他品牌)
下一篇:玉箫乐器(玉箫乐器描述)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