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馆特色(墨西哥特色乐器)

董乐器 2021-11-25 18:37:26

"地主139013636"提出

乐器馆特色(墨西哥特色乐器)

二胡表现地方音乐特色的优势乐器馆特色?

乐器馆特色(墨西哥特色乐器)

对于优势:是确保方便二胡在有效音域泛围内的换把,转调,而进行改编或原创充分体现地方音乐风格的优势,也就是听来就是某个地方戏曲味一样。

乐器馆特色(墨西哥特色乐器)

二胡曲的创作如何能表现地方音乐的特色,那就要看曲作者的取材,你想写的曲子是以哪个地区的素材为题,你以这个地区的名剧风格还是以该地区民间小调风格为主,如果你确定了主题旋律,那曲子中就不能脱离地方风味格式,比如说聂耳作的《金蛇狂舞》,曲子施律就以民间喜庆时的狮龙舞的锣鼓形式,丨xx x丨xx x丨xxx xx 丨xx x丨要有强句和弱句衬托,有问答式的对比,使乐曲轻松活泼。

如果曲作者要写一曲《豫乡行》,《豫北叙事曲》,《河南小曲》等等,你注意听听,哪一小节的旋律调离开了豫剧的风味,如果稍一转移旋律特点,那风格立即变了,所以作曲以某地方风格为主线可不能乱来,否则就成南腔北调了。

比如《秦腔主题随想曲》、《陕北叙怀》,它们就不能脱离秦腔的风味,干净利落激昂高亢嘹亮并富有甩腔,它的音域要增宽,旋律音程多在高音区,它就要区别于黄梅戏,越剧的尾音多用在二胡内空弦。

二胡曲作者根据各地不同风格其演奏的技巧就不同,比如有描写马的就要有蒙古风味的三度颤音,写豫剧风格的就要有大上大下滑把及滑揉就要用得很多,要风趣夸张,而北方风格就要刚劲果敢有力,江南丝竹风格就要装饰,加花,指滑从而达到委婉动听,这就是各地方风格而各有的的优势。

你要知道的地方音乐风格特色的优势就是曲调有民间风格特点,有浓郁的地方色彩!当然也要看曲调的体裁,是戏曲风格的,还是歌剧风格的,如《红梅主题随想曲》曲调主旋律从头到尾的整个线条都要贯穿歌剧主题曲、这就是优势!

谢谢你的阅读

上一篇:缤纷乐器(缤纷乐器怎么样)
下一篇:faded演奏乐器(faded民乐演奏)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