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音乐软件:四大音乐短视频App大评测

董乐器 2021-08-25 00:42:10

■IT时报 夏治斌

视频音乐软件:四大音乐短视频App大评测

2017年视频音乐软件,当直播的热度刚有一些消退时,意想不到的是短视频热潮就紧随其后而来。现在只要打开App Store,搜索短视频,秒拍、梨视频、百思不得其姐等软件多如牛毛。其中,以音乐为基础制作的创意短视频App凭借其炫酷、时尚,迅速登上热搜榜。记者选择了四款音乐短视频App——抖音、Muse、晃咖、奶糖来评测一番,看看谁最有爆款潜质。

音乐选择PK

抖音视频音乐软件:排列没有规律可循

在“发现”最上方的搜索框视频音乐软件,就可以看到音乐搜索库。歌曲后面则紧跟着一串数字,数字显示的是使用该歌曲的人数,原本记者以为歌曲的排列是按照使用歌曲人数的多寡,后来往下翻才发现歌曲后面的数字忽大忽小,排列没有什么规律可循。

Muse:细分全球和中国

打开Muse界面,最下面的搜索符号栏能看到一个“劲歌榜”,在里面又细分为两大类,一个是“Global(全球)”,一个是“中国”。每一首歌下面都显示了使用该歌曲的冠军用户。值得一提的是,在“Global”类别中,有些歌曲可以链接到手机自带的音乐播放器,比如iPhone就会链接到自带的music播放器。与此同时,Muse还在页面上添加了 iTunes 购买链接。Muse还和Apple Music达成了合作,也就是说未来只要市面上有的音乐,你都能用。

晃咖:细分各大音乐种类

晃咖的音乐选择直接设置在开拍页,音乐种类有嘻哈、电音、流行、经典、卡哇伊和二次元等十多种,下面还有一些热门歌曲,每一首推荐歌曲还会标明时长,以供用户选择。任意点击进去一个类型,就可以看到这个类型里有多少用户拍摄的作品。其次还有两个小的分类,一个是最新,一个是最热,进一步细化,便于用户选择。

奶糖:页面歌曲总量少

这是记者测试的App中歌曲总量最少的一个,页面上的歌曲总共只有20首,与抖音一样,奶糖的歌曲排列前面也是歌曲名称及作者,后面同样是使用该歌曲的人数,但是人数少得可怜,最高的使用人数也不过一百出头。

PK结果:晃咖凭借其音乐数量多、分类精细 Win

拍摄操作PK

抖音:时尚时尚最时尚

在拍摄界面的左下角就是道具选项,里面的种类相当丰富,有墨镜、帽子等饰品类的;有水蜜桃、猕猴桃等水果类的;也有诸如“中国有嘻哈”“快乐大本营”等节目Logo类的。里面的道具也会切合当下热点, 捕捉流行元素,像现在因“有freestyle吗”爆火的“吴亦凡眼镜”就在其中,可谓是走在时尚前沿了。

Muse:可加入聊天emoji表情

时下微信聊天最不能少的一定是表情包,斗图成了很多年轻人的爱好。Muse把握住了这一特性,在它的视频拍摄中可以加入表情包。提供的主要是苹果自带的表情包,加入的表情可放置在拍摄界面的任意地方,表情的大小也可以随意调节。值得一提的是,Muse还可以添加GIF功能,添加后界面会炫闪几下。

晃咖:选好的壁纸会自动匹配人脸

晃咖里的壁纸数量不多,也就三十个左右。在拍摄之前,任意选择一款壁纸,一旦有人脸出现在屏幕上时,壁纸就会与你的面部完美地融合。比如添加了墨镜壁纸,它就会自动遮住你的眼睛。有时还会有一些特别的指令,像张开你的嘴巴,伸出你的手掌,照着它的指令做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奶糖:可裁剪背景音乐

在奶糖里伴着音乐配上肢体动作、表情与节奏,就能生成15秒短视频。如果使用的音乐并不是全部喜欢怎么办?奶糖在音乐的剪辑方面做得较好,拍摄时可以决定音乐的开始时间、时长,假设一段30秒的音乐,只喜欢最后10秒,那么就可以选择将音乐从20秒开始。

PK结果:抖音善于捕捉时下最热元素 Win

添加用户PK

抖音:会有好友推荐

一个人没意思可以邀请好友一起来玩,邀请的途径可以是微信、QQ以及微博。当然了,还有一种操作可以直接选择从通讯录导入,这样你就可以在抖音上看到你的好友在上面都创作了什么作品。但是,系统会根据你的微博、微信、QQ好友自动加以推荐。记者实测的时候就看到两位好友在推荐之列,点开他们的作品,看到了他们极少表现的搞笑一面。

Muse:与国际接轨

作为音乐短视频的鼻祖musical.ly,来到中国的名字叫Muse。号称在全球有2亿多用户,在上面你可以跟英国人、美国人、韩国人等进行切磋。另外,Muse还有很多明星用户,比如吴亦凡、张靓颖等,但是这些明星你只能关注,人家不会添加你为好友。你的好友可以自己去邀请,邀请的方式有短信、微信以及电子邮件,没有我们常用的QQ、微博,或许是Muse进入中国不久,还没来得及开发。

晃咖:需要绑定微博才能添加好友

晃咖添加好友的方式比较少,只有新浪微博和手机通讯录好友两种途径。选择手机通讯录添加好友,系统会告诉你可以邀请的好友总数,想和谁一起玩邀请他(她),人家接受邀请就可以了。绑定微博账号后,平台会自动推送可待添加的好友,这个好友可能来自你的微博关注对象。

奶糖:搜索奶糖ID、昵称找人难

奶糖的好友添加与抖音类似,可以通过微信、QQ、微博以及通讯录添加,但是要是只知道用户的奶糖ID或是昵称,你也可以进行搜索,这个功能有点类似QQ的“找群”功能,输入关键词就能出现相关用户,记者搜索名字“夏治斌”,就出现了“@a夏斌km。小小斌”“@斌斌 斌斌 大斌斌”等用户,很难找到自己想找的人。

PK结果:抖音凭借其多样的好友添加途径 Win

上一篇:琵琶纯音乐:用琵琶弹的好听的曲子是什么?
下一篇:打击乐器梆子:梆子戏 一种古老的传统戏曲剧种 如今只剩老人们会去听了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