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之王二胡(乐器之王)

董乐器 2021-10-16 12:38:00

二胡G调52弦E调定弦是什么意思乐器之王二胡,该怎么拉?

乐器之王二胡(乐器之王)

1⃣️我们拉二胡的首先要对调和弦不能含糊乐器之王二胡,比如1=G调(5~2弦),首先要知道这是以什么为标准而来的,先简说一下:

乐器之王二胡(乐器之王)

乐器之王二胡(乐器之王)

乐器之王二胡(乐器之王)

乐器之王二胡(乐器之王)

乐器之王二胡(乐器之王)

a)钢琴88个音为世界音阶最全的乐器之王乐器之王二胡,全世界就都统一以他为参照,

乐器之王二胡(乐器之王)

乐器之王二胡(乐器之王)

乐器之王二胡(乐器之王)

我们二胡内弦定的音高是第25个白键(中央小字母组d1、唱2,re音,293.66Hz)、外弦为第29个白键(中央小字母组a1,唱6,la音,440Hz),

这是国际音乐会标准音高,二胡内外弦与小提琴中间两弦同音高,所以标准的曲谱通用这个音高,(除特殊的另定音高)。

2⃣️二胡有了标准音高,2和6,但在传统七个大调中是把这内空弦2音当1234567七个音来轮流用的,比如内空弦当1唱,一二三四指便是2345,比如由空弦当5唱,一二三四指便是67i2、

原来是内空弦当什么音就按着空弦音往下排,就有了二胡调与弦1=D调(1~5弦)、1=G调(5~2弦)⋯⋯1=bE调(7~#4弦)

我们要知道这1=?调(?弦),1音代表在这个二胡曲子中出现的1音是钢琴上的中央组中七个白键的任一个音,比如二胡G调中的1音就是钢琴上的第28个白键g1(G大写),其它调就如此对应CDEFGAB中的任一个音作do来唱。

3⃣️1=bE调(7~#4弦)怎么拉?先看1=bE这E音是钢琴上的第的26个白键3音,就是要以这3作1音,而二胡内空弦音高是钢琴上的2,2与3是大二度,当3作1音时向左下行邻近2作低音7,这只有小二度,为了便于内空弦固定不动就将7向左移半音,就变成了1=bE调。

但为了确保二胡上的空弦定音高为纯五度,也就是五个音其中只有一个半音三个全音,又要确保四个手指的按音,就重新定音,把二胡内空弦当7唱,那确保纯五度时,外空弦只能#4才行:7 i 23#4、你看,如果4不升,就不是纯五度,五个音出现的半音就成减五度,所以不能打破二胡纯五度定弦才这样做的。

4⃣️1=bE调(7~#4弦)怎么拉?

*左手一指切在千斤下2cm处,当15唱,有人说等于下移千斤后拉的1~5弦,这话只对一半,bE调区别于其它六个调就是,手指在弦上切住音位时,有如下与六个调不同点是:

拉7~#4弦时、

*:#4与5是小二度、

*:3与#4是大二度、

*:内弦7与外弦#4同一位置高度、

*:内弦#4与外弦 i 不在同一位置高度、

请你看我手画的七大调音阶连线对照表!

基础差的人难懂,慢慢领会吧!谢谢你的阅读?!

上一篇:鋼琴等級(鋼琴等級劃分標準)
下一篇:北京舞蹈學院進修班(北京舞蹈學院進修班官網)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